竞技风暴
花团锦簇映"十佳":霍尔金娜风采依旧 巴乔录影答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4月9日晚,国家体育总局一楼大厅灯火辉煌,大厅四周布置好了大大小小的宣传海报,中间部分花团锦簇,铺上了红地毯,并安装了临时舞台和一块巨型电子屏幕,2005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就在这里揭晓。

  中国运动员抢眼

  在本次评选出的10名年度最佳运动员中,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李妮娜、体操运动员程菲和台球运动员丁俊晖占据了3个席位,反映出了我国体育健儿在2005年取得的出色成绩。其中尤以“台球神童”丁俊晖人气最旺,小晖在2005年连续夺得了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创造了中国和世界台球史上的众多纪录,可谓当之无愧。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程菲和李妮娜,同样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霍尔金娜风采依旧

  来到本次“世界十佳”评选现场的国外明星包括俄罗斯体操选手霍尔金娜、奥地利

乒乓球选手施拉格等人,其中“体操女王”霍尔金娜风头最劲。典礼开始前一个多小时,一袭黑色正装的霍尔金娜便来到了现场,顿时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这是霍尔金娜第三次来中国,也是她第一次来到北京。谈起自己最大的愿望,霍尔金娜表示最希望去
长城
看看,由于颁奖后不会很快回国,她的这一愿望应该能够实现。

  霍尔金娜退役后担任了俄罗斯体操协会副主席,谈到自己的将来,她表示孩子现在8个月了,以后可能会更多地兼顾“妈妈”的职责。今年3月份,她顺利通过了体操国际裁判的考试,以后还将在体操界发挥自己的作用。

  巴乔录影答谢

  由于赛程安排的关系,一些外国获奖选手未能到场领奖,但他们大多以信件或录影的形式,向评委会和中国观众表达了谢意。其中以罗伯特·巴乔的录影最为感人,除了表示感谢之外,巴乔还表示:“我对中国十分感兴趣,上次我来中国还是十年前的事情。不久前我与经纪人联系,将会尽快安排一次中国之旅,与那里的朋友共度美好时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