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完美“收官”——中国齐晖独得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4月9日电记者平萍报道: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第八届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今天完美“收官”。澳大利亚队是本次比赛的大赢家,以12金名列榜首,美国队6金位居次席,中国队夺得5金1银6铜位居第三,其中齐晖一人夺得三金。本次比赛还打破四项世界纪录,其中美国选手罗切特一人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最后一天的较量,齐晖凭借预赛第一被分在第4泳道,队友罗南在第3泳道。下水后
齐晖依旧发挥后半程耐力见长的优势,在100米后一举反超并跃居首位,第一个冲到终点,以2分20秒72封后;罗南则为中国队再添一块铜牌。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中,前50米与对手齐头并进,到75米时第一个转身,最后全力冲刺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13年后再夺短池赛冠军。杨雨在200米自由泳中锦上添花,以1分54秒94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队小将高畅和张琳分别在女子50米仰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获得铜牌。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认为,中国队在作风、精神面貌上有很大改变。尤其是男子进步很大,整体水平正在缩小与欧美的差距;女子保持了原有水平,年轻队员有了新的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