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史红艳“老骥伏枥”谱新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史红艳“老骥伏枥”谱新篇(图)

  4月9日,中国选手史红艳以97中的总成绩打破96中世界纪录并为中国队夺得首金。新华社记者李颖摄97中,我省老将史红艳昨天在清远世界杯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将女子飞碟双向金牌击落。对于这位已34岁的老将而言,这种感觉美妙极了。“我以前老是拿二、三名,这次终于拿到世界大赛金牌了,这是我射击生涯中的一个大的突破”,史红艳兴奋不已
地说。

  职业生涯首金“红艳艳”

  整整一个冬训,史红艳都在埋头苦练。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两次队内选拔赛中,史红艳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二的好成绩。冬训的好状态延续到了昨天,憋着一股劲要展现自己实力的史红艳终于以破纪录的完美方式拿到了自己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在资格赛中,史红艳就出手不凡,她以74中的成绩追平了世界纪录,从而以并列第一的成绩跻身决赛。决赛中,史红艳和同为资格赛第一的德国选手布林克尔展开了激烈角逐。两强相争勇者胜,最终,发挥更为稳健的史红艳打出23中,以一靶的优势力压布林克尔,夺得冠军。她97中的成绩也让此前96中的世界纪录作古。中国另一名将、奥运会铜牌得主魏宁获得第三名。

  由于

中国队已凭东道主之利获得了该项目奥运会入场券,因此,史红艳的这枚金牌与中国队该项目的奥运会席位无关。但由于打破了世界纪录,史红艳还是兴奋异常。她说:“实际上打得时候我也挺紧张的,毕竟我还没拿过世界杯金牌,破世界纪录的事我赛前根本没想过,今天能拿冠军,还破了世界纪录,主要是我心劲比较足吧。另外,我冬训这一段练得比较好,心理状态调整得也不错。”

  豪情满怀瞄准奥运

  “张山还在打,我怕什么!如果条件允许,我还想参加在卡塔尔举行的亚运会”,在去年夺得

十运会女子第四名之后,史红艳抛出了这句掷地有声的话。时隔半年,史红艳用一枚成色十足的金牌证明了自己的确宝刀未老。

  34岁的史红艳在射击场上已经摸爬滚打了18年,她曾四次参加全运会,她获得过亚运会银牌、世界杯铜牌,但一直与世界大赛冠军无缘。昨天,史红艳终于梦圆金牌。“我太高兴了,我过去的成绩不算最优秀的,但比较稳定,二、三名拿了多少我都记不清了,这次拿到了金牌,我长久以来的一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34岁是个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相夫教子上的年龄,但史红艳却仍然一心扑在射击事业上。她已经几个月没有回家去看自己6岁的女儿了。“我真得感谢家人的支持,尤其是我老公,这些年来,我都没有太多精力去管孩子,都是他为孩子操心,没有家人的支持,根本没有我今天的成绩”,史红艳动情地说。

  史红艳是个性格外向的人,除了心爱的射击,她还喜欢跑步和球类运动,她说:“我觉得射击选手的风格和性格关系并不大,王义夫这样的名将在生活中也都是很外向的,他们成绩好,主要是控制能力强的原因。”

  以破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夺得世界杯冠军,史红艳在进军

北京奥运会的路途上获得了一个很重的砝码。谈及未来,史红艳说:“我想还是一步步来吧,先打好世锦赛再说。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如果我这两年各项比赛的成绩都不错,去奥运会的希望就会很大。”记者孙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