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晖铸就三冠军辉煌吴鹏勇破世锦赛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齐晖铸就三冠军辉煌吴鹏勇破世锦赛纪录(图)

  中国选手吴鹏赛后欢呼胜利。新华社记者摄本报讯(记者张勇)中国水军日进三金。昨晚,2006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角逐。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折桂,夺得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三枚金牌。吴鹏则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破赛会纪录成绩摘金。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杨雨为中国水军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五枚金牌。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双姊连袂出击。齐晖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自己在蛙泳、自由泳两种泳姿上的出色发挥,最终以2分20秒72的成绩率先触壁,继勇夺400米混合泳、200米混合泳冠军之后,摘得了她在本届世锦赛中的第三枚金牌。由于南非选手范比约恩犯规被取消成绩,我国小将罗男也在该项目中喜获铜牌。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吴鹏后程发力,最终以领先第二名一个多身位的巨大优势夺金。他游出的1分52秒36的成绩,也一举打破了短池世锦赛纪录,成为我国男子游泳选手打破世锦赛纪录的第一人。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杨雨也是后来居上,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奋力摘金。

  女子50米仰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高畅、张琳为中国水军再添两铜。欧阳鲲鹏获得男子200米仰泳第四名,美国选手罗切特在该项决赛中,以1分49秒05的成绩将原世界纪录缩短了1.38秒之多。至此,本届世锦赛圆满落幕。

澳大利亚队以12金、8银、4铜的佳绩排名金牌榜、奖牌榜首位。美国队以6金、8银、8铜排名第二,
中国队
夺得5金、1银、6铜排名第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