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联赛周末战弱旅——巴萨夺冠近在咫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刚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本菲卡,巴萨接着又要周日出战降级区附近的桑坦德,如果获胜,巴萨离蝉联西甲冠军将只有咫尺之遥。

  欧冠击败本菲卡结束了巴萨的三连平,本周末西甲的对手桑坦德只排名第14位,距降级区只有2分之差。而且,桑坦德此前主场与巴萨的8次相遇只赢过一次,本赛季桑坦德和马拉加、卡迪兹一起拥有最差的主场纪录。所以,在离赛季结束尚剩7轮之时,埃托奥甚至大
胆的预测,巴萨很可能在两星期后欧冠迎战AC米兰前就将西甲冠军揣入囊中。

  “我们必须针对不同的比赛迅速调整心态,”埃托奥在欧冠击败本菲卡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冠获胜很值得回味,但现在是全力投入西甲联赛的时候了。接下来我们将面对桑坦德,我们必须尊重这个对手。但如果我们获胜,西甲夺冠的悬念很可能就已经解开了。”

  目前巴萨仍深受伤病的困扰,马奎斯、莫塔、哈维和梅西仍在恢复之中,只有埃德米尔森已伤愈归队。

  上轮客场只与巴萨踢成平局后,

皇马已不得不早早接受只能争第二的现实,本轮他们的对手是排名第18的皇家社会。但卡洛斯将停赛,贝克汉姆肋部受伤也可能上不了场。皇家社会上轮3比0击败马拉加,多少显示出了点复兴的迹象,为此不敢掉以轻心的皇马主教练卡罗警告队员说,“皇家社会现处境非常困难,但上轮他们迸发出了非凡的斗志。我们在相似的条件下曾失手过,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取胜。”

  与皇马仅2分之差的瓦伦西亚将对阵排名第6的塞尔塔,而排名第4的奥萨苏纳将对阵降级区附近的阿拉维斯,排名第8的比利亚雷亚尔的对手是排名第7的拉科鲁尼亚。比利亚雷亚尔现比排名第4的奥萨苏纳少7分,靠

西甲排名取得下赛季欧冠名额几乎没有希望。但按欧足联规则,如果他们夺得了本赛季欧冠冠军,他们将挤掉西甲第4,获得参赛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