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连实德能否射杀出头鸟——中超联赛第六轮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与前几轮中超相比,第六轮中超联赛不乏看点。无论是京津对抗,还是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的升班马之争,或者卫冕冠军大连实德与“出头鸟”上海联城之间的较量,都足以吸引球迷的眼球。

  实德能否射杀“出头鸟”

  联赛刚刚进行五轮,上海联城绝对抢尽了大连实德等传统强队的风头。能够客场击败国安、主场狂胜鲁能,上海联城自有其发达的资本。不过,联城队本轮将面临更大的考验——对手大连实德本赛季尚未在联赛中真正发威,本轮比赛势必将全力为恢复联赛正常格局恶斗联城。

  联城队五轮比赛保持不败,积分仅比排名第一的鲁能队差一分。但在周三的足协杯比赛中,联城终于首尝败绩,这多少使球员不断提升的士气打了折扣。在一周三战的魔鬼赛程之下,联城队能否持续发力尚不得而知。

  实德队同样面临连续作战的难题。下周三,实德还将客场挑战亚冠对手大阪钢巴,本轮中超是否以精锐之师全力出战也难以预料。

  国安仍将“丰体不胜”吗

  “丰体不胜”已经成为京城球迷扼腕的话题,国安何时终结“丰体不胜”更是他们内心难解的情结。本轮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宿敌天津,对于主帅沈祥福和国安将士来说又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输谁也不能输天津,但凡北京球员心里都有一本账。京津是怨敌,每场比赛无不

火星四溅。自金志扬执教天津队后,京津之怨非但没有化解,“梁子”反而越结越深。不过,与天津队比起来,北京国安近几个赛季显然有些底气不足。上赛季双方两场交锋,国安主场0比1告负,天津主场2比1完胜,让京城球迷结下了一口恶气。本赛季中超联赛,国安队出师不利,在丰体的主场还从未胜过,在这种情况下想赢球存在一定困难。

  反观天津队,虽然与上赛季相比年轻球员居多,但全队战术打法基本维持稳定,不仅大打技术足球,而且定位球成功率也颇令人称道。没准国安队会在自己的主场中了天津队的“法宝”。

  亚泰和蓝狮到底谁怕谁

  亚泰和蓝狮两匹升班马之间的首遇也是本轮中超的一大热点。两支球队是上赛季中甲最佳球队,上赛季战绩亚泰一负一平蓝狮稍处下风,但他们在中超联赛中都表现出了足够的水准,令不少中超球队自叹弗如。

  亚泰前五轮比赛中曾经击败过大连实德,让其他中超球队眼红的还有他们在新赛季的投入上敢下血本,一股脑儿签入三名洪都拉斯外援,再加上一班国奥旧将,着实使他们成为人见人怕的“黑马”。

  与亚泰相比,蓝狮虽然锋芒稍弱,但单凭本队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耶利奇便足以使他们具备比拼其他中超球队的资本。虽然没有击败实德队这样的成绩可以炫耀,但他们也曾客场逼平了上海

申花,最佳射手耶利奇更保持了上赛季的进球惯性,使他们不能令人小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