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赛季东部决赛重现 本赛季东部决赛预演——活塞绝对优势压倒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活塞和热火是东部最优秀的两支球队,如果他们在东部决赛相遇,谁会获胜呢?

  虽然热火队拥有“大鲨鱼”奥尼尔,但人们似乎更看好活塞。

  北京时间4月7日,活塞客场以95比82战胜热火之后,在本赛季双方的4次对决中赢了3次,而且从上赛季到目前,活塞在双方14次交锋中赢了9次。拉希德·华莱士被禁赛一场后
回来,拿下20分,普林斯再添20分,汉密尔顿得到19分。上一次活塞客场挑战热火时,韦德一人在最后一节的得分超过了活塞全队的得分,最终热火以100比98获胜。但本场比赛,虽然热火第四节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最终还是未能翻盘。

  活塞取得了本赛季第27个客场胜利,创造了球队纪录。“能够在客场有出色的表现,这让我们感到很骄傲。”得到14分和9次助攻的比卢普斯说,“从第一天起,我们就在谈论要成为客场英勇善战的球队。”活塞迎来6连胜,目前61胜14负,在NBA最佳战绩的争夺中,领先马刺3场。活塞只需再赢3场,就将创造本队单赛季胜场最多的纪录。

  热火队韦德贡献29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奥尼尔28分,先发球员波西和“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替补莫宁都因伤未战。“我们不会以伤病为借口。”韦德说。热火三分球10投不中,篮板也以40比42落后。“与活塞这样的球队作战,你必须全力以赴。”奥尼尔说。而活塞队

中锋本·华莱士认为,每次与热火对阵,无论是季后赛、常规赛还是季前赛,都是既紧张又刺激。

  比赛还剩9分23秒时,拉希德·华莱士“打三分”,活塞还以77比65领先12分,但接下来热火连得10分之后,将分差缩小至两分。终场前4分04秒,奥尼尔扣篮,热火仍以79比81落后,可惜他们此后再没有投篮得手,活塞以一波14比3的攻击波结束了比赛。

  热火目前49胜26负,在最近9场比赛中第5次落败,在东部第二佳战绩的角逐中仅比网队多2场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