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为年轻选手让贤--周春秀透露厦门马拉松退赛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汪涌)名将周春秀在上个月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遥遥领先的情况下突然退出比赛令人费解。9日她在京承认,退赛除了体力的原因,也是为了给年轻选手“让贤”。

  这名26岁的老将在跑完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后告诉记者,3月25日她之所以中途退出厦门马拉松比赛,除了是因为刚参加完国际大赛导致身体疲惫外,也是“为了给年轻选手表
现的机会”。

  周春秀退出后,她在国家队的队友孙伟伟以2小时26分32秒意外夺冠。此前两周,周春秀在首尔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跑出了2小时19分5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今年女子马拉松到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

  厦门比赛前半段,周春秀一直跟着男选手的第一集团,将其他女运动员远远抛在后面,但她却在下半段意外退出了比赛。

  当时周春秀教练的解释是,连续参赛导致她身体疲劳。而孙伟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称“国内最好的女子马拉松选手还是周春秀”。周春秀是此前连续三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