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昨日上海正式开课 朱广沪专为7大前锋寻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6:58 辽沈晚报

  2006年第一期安插在联赛期里的国家队飞行集训于昨天下午在上海正式展开,主教练朱广沪在报到日坦承,本期集训的重点就在于“寻找并培养攻击手”,这也是国家队在未来140天内将始终专注的一个方向性课题。

  中国队在前一阶段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锋线疲软症状,在亚洲杯预选赛的两个羸弱小组对手巴勒斯坦队和伊拉克队面前,竟然只收获了区区3个入球。这不但让中国
队的比赛场面空前难看,也让中国队在成绩榜上创下了历史新低。国内排山倒海般的谴责与质疑,让朱广沪的肩头生出了巨大压力,改造和加强进攻线顺理成章地成为他的当务之急。

  “现在问题很明显,国家队缺乏有力的进攻组织核心和状态稳定的得分射手。在第一阶段的联赛中,我重点考察的就是进攻选手,也有一定的发现。希望能通过本期集训,初步完成对进攻核心及进攻思路的确立工作。”朱广沪解释说,这正是他为什么会在集训名单上只挑了5个后卫、却选了7个前锋的原因。

  入选本期集训名单的7名前锋分别是谢晖、郜林、毛剑卿、李金羽、韩鹏、李毅和陈涛,但这其中只有李金羽在此前的联赛中交上了值得肯定的答卷,他目前独进4球领跑中超射手榜。韩鹏、李毅和陈涛各有1粒进球,来自上海

申花的谢、郜、毛三人,则还颗粒无收。由于各中超俱乐部在恢复升降级的大背景下都越来越倚重得分能力更强的外援前锋,本土射手的锻炼空间被大幅度压缩,因此朱广沪的确很难找到太多实至名归的好射手进入国家队集训营接受深度选拔。

  本期飞行集训一共只有短短4天,朱广沪很难通过7堂训练课在国脚们心头打磨出太精要的战术痕迹,最大限度地提升攻击选手的自信心才是他更切实际的选择。

  还有一点不应忽略,一支球队要想在整体进攻上有所突破,除了有实力的射手是不可或缺的之外,一名优秀的传球手更是必备的前提。由于郑智依然处在停赛期里,所以朱广沪必须重新挑选并打造出一位具有领袖气质的中场进攻组织核心,这方面的难度一点儿也不低于“寻枪”。

  本报记者 邱国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