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大郅 回来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胡锐凯

  王治郅回来了,好事!

  时隔四年后,在他还没有踏上祖国的土地时,网友已在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了,他们并不在乎他与篮管中心之间究竟发生了一些什么问题。“回来就好”,在网友的留言里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一句话。

  2002年,在接近半年的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从媒体的报道中我们也只管中窥豹,只见一斑,无法究其全貌。那个时候,王治郅从小牛下岗了,还没有找到新东家。为了能在NBA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王治郅想留在美国打夏季联赛以便另寻东家,而不愿意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但愿意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可惜因为种种原因,最终事情变得不可调和,导致了他被开除出中国国家队,而且一离开就是四年。

  事实上,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到底应该选择谁?国际球员中都没有定论。诺维茨基为了能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不吝自掏腰包数十万美元“赎身”,固然是值得夸奖的;同时,科比、奥尼尔和加内特全部拒绝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直到最后金牌旁落,也没有引起太大的波澜。

  在这个以人为本的社会,大家越来越多地尊重个人的选择,但以热爱祖国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的价值观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牢记。王治郅既是一个为中国篮球争得诸多荣誉的人,也是游离于中国篮球之外长达四年的人。好在这一切都成为过去。不提功过,我们现在惟一能肯定的是篮管中心这次干得漂亮!一直不肯放弃斡旋、劝说,最终让大郅回来了,让他能代表国家队,在赛场上与姚明组成“中国双塔”,一起为国争光,这是多么令人高兴的大好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