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致登机前向全国人们道歉 记者机场凌晨空等数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在美国登机前接受采访时向全国人民道歉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 郭梁)王治郅并没有像传言中的于昨天凌晨出现在首都机场,几十名记者昨天凌晨在机场空等了半天,下午才得知大郅在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的陪同下昨天才从美国出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大郅回家。

  

大致登机前向全国人们道歉记者机场凌晨空等数小时

  昨天凌晨的机场大厅,空等无果的记者们无聊得互拍取乐 信报记者毛千/摄关于王治郅回归的事情最近已经涌现出了种种说法,某媒体称大郅的一位好友表示他将于9日上午回到北京,还有的说法称是11日或者15日回京,当然,还有一种说法称,大郅早已经秘密回家了。对于这些说法,篮协方面的态度一贯是称还不知道他的具体归期。

  直到昨天傍晚,人们才得知原来大郅是昨天从洛杉矶登上回国的航班的,陪同他的是

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

  王治郅在美国登机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已经很久没回国了,因此现在感觉很高兴,“也很久没有见到父母了,他们年纪都大了。”王治郅说,这次回国,也是为了想再次进入国家队,“2008年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很希望到时候能够代表中国队参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特意提到,当年因为自己太年轻,考虑事情也不太成熟,作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我也在这里向全国人民道歉。”王治郅说,他要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大家球场上见吧。”

  记者机场凌晨空等数小时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为了能够见证大郅回归的一刻,很多记者早两天就已经从外地赶到了北京。

  昨天凌晨,将近50名记者在5点之前就赶到了首都机场的2号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因为上午从洛杉矶飞来的航班只有凌晨5点03分抵埠的CA984。但是,大家苦等了半天,始终没有见到大郅的身影,人们也没有看到篮协的工作人员,有记者索性进入机场询问了那班飞机的乘务人员,可惜得到的结果是王治郅没有在这班飞机上。记者们失望之余开始拿着照相机和摄像机“互拍”,在没等到大郅的情况下,大家也只有自娱自乐一番了。

  飞机降落两个小时之后,失望的记者们才开始陆续离去。

  大郅事件回顾

  2002年

  5月13日王治郅表示希望留美参加

夏季联赛

  6月6日王治郅表示自己不想参加亚运会只想打世锦赛。

  7月17日中国国家男篮领队匡鲁彬、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赶往美国规劝王治郅回国。

  8月13日篮协公布国家队名单,大郅列为“候补”队员。

  8月22日中美热身赛前,大郅凌晨驱车赶往奥克兰同国家队会合未获批准,当晚返回洛杉矶。

  8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王治郅至今未归事实真相》,篮协强调大郅必须和国家队签约。

  10月9日王治郅被开除出国家男篮。

  2003年

  7月大郅表示由于担心八一队不肯给其办理新护照而不敢回国。为了继续留在美国,大郅申请绿卡。

  2005年

  5月14日王治郅通过新华社驻美记者梁希仪联系篮协官员。

  5月17日王治郅第一次选择了与中国篮协官员主动交流,表达了自己希望为国效力的愿望。此后,王治郅数次主动与篮协与八一队进行联络。

  2006年

  2月15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赴美观摩美国NBA全明星赛时特意与王治郅会面,希望他能早日回国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