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举行 中国女队夺得国际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 实习记者向轶丹) 昨天上午,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协和中国田协共同主办的“三星电子杯”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圆满结束。中国女队以2小时16分43秒夺得国际女子组冠军,首次参加国际组比赛的中国男队夺得第三名。

  中国女队此次派出的6名队员依次为朱晓琳、周春秀、董晓琴、包桂英、西秋红和孙伟伟。从第一棒开始,中国女队就一直排在第一,在沿途观众热烈的助威声中,中国女队
最终以2小时16分43秒的成绩获得国际女子组冠军,这一成绩比去年由邢慧娜和孙英杰压阵的中国队快了近3分钟。埃塞俄比亚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国际女子组第二和第三名。

  中国男队今年是首次参加国际组比赛,但他们最终以2小时06分22秒夺得第三名,肯尼亚队夺得冠军,俄罗斯队获得第二名。

  今年的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是第21届,这一赛事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据了解,今年的参赛选手人数达到近4000人,创造历史新高。此外这一赛事还得到很多企业的关注和支持,李宁公司不仅组队参赛,而且还为60多支队伍提供大批专业马拉松装备。

  

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举行中国女队夺得国际组冠军

  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教练赛后谈】

  胡荣——现在感到压力很大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队员们赛后为夺得冠军而兴奋异常时,国家女子中长跑队主教练胡荣却静静地一个人躲在离得挺远的地方。他说,现在只感觉到巨大的压力。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荣表示:“现在我压力确实非常大,目前国内中长跑优秀的选手只有寥寥几个,更多的还是年轻的选手,我们必须要着眼于让年轻选手尽快成长起来。”谈到两年后能否夺取奥运会金牌,胡荣呵呵一乐,“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参加昨天接力赛的6名国家队选手和去年的6名选手完全不同,胡荣表示,主要是考虑让目前状态更好的选手参赛。按照计划,国家女子中长跑队将在北京训练至月底,然后赴重庆参加一项比赛。此外据悉,马拉松国家队有望在月底前成立。

  周春秀:有信心超过孙英杰

  信报讯(记者王俊)国内女子中长跑名将周春秀在昨天“三星电子杯”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上跑第二棒,成绩是32分10秒。巧合的是,孙英杰去年在这一赛事中跑的也是第二棒,但成绩是32分50秒。在后年的奥运会上,周春秀极可能在比赛中担起为邢慧娜打配合的重任,她昨天充满信心地说:“我有信心超过孙英杰。”

  自从孙英杰被禁赛之后,关于由谁来辅助邢慧娜比赛一直是田管中心头痛的事情,因为邢慧娜和孙英杰的成绩要超过其他队友很多。虽然很多人倾向于让周春秀取代孙英杰辅助邢慧娜,但她的成绩和孙英杰也差了不少。不过近一段时间以来,周春秀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这无疑令很多人感到惊喜。

  昨天周春秀在跑完后,享受到了去年邢慧娜和孙英杰被人追着签名和合影的待遇。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春秀表示对成绩只是基本满意,她说:“其实我训练中的成绩比这要好,不过之前参加了几项比赛,给体力带来了影响,今天跑到后面感到有些吃力。”谈到能否超过孙英杰,周春秀说:“孙英杰的实力在那儿摆着,经验和实力都比我强。而我练马拉松才4年,不如孙英杰。但我的性格就是能拼,我会继续努力和提高的。我有信心超过孙英杰。”

  据记者了解,在邢慧娜下半年回国后,将和周春秀进行配合方面的磨和,主项是马拉松的周春秀也将在5000米和1万米方面展开专项技术训练。谈到第29届奥运会,周春秀说:“奥运会的时候,如果国家需要我为邢慧娜做配合,我肯定会努力去做到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