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8奥运可能是中国VS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3:15 新京报

  波奥委会主席接受本报专访表示

  对话人:皮·努罗夫斯基(波兰奥委会主席)孙海光(本报记者)

  背景:4月6日,波兰奥委会代表团访问北京。他们的主要目的在于和北京奥组委联系,看是否可以提前来中国进行适应性训练。

  

08奥运可能是中国VS世界

  来访的努罗夫斯基曾创办波兰首个体育频道。本报记者吴江摄

  不是客套,今年8月北京就可办奥运了

  新京报:通过这几天的参观,对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感觉怎样?

  努罗夫斯基:可以这样讲,如果

北京奥运会在2006年8月进行也完全有可能。这不是客套话,北京的速度让我们惊讶,我相信这会是近代奥运会规模最大、最成功的一次。在体育方面,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出现中国VS其他国家的情况,希望波兰队员到时候有好的发挥。

  新京报:作为一个体育大国,中国并没有多少人在国际奥运会各个部门任职,您认为中国是不是该在这方面有所加强?

  努罗夫斯基:你这种说法太谦虚了。中国优秀的队员越来越多,以前提起中国运动队,我们都会联想到

乒乓球队,可现在很多不是中国传统优势的项目发展得也很快,都灵奥运会上你们的花样滑冰队员太出色了,这个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希望波兰教练和大学教师同待遇

  新京报:波兰在最近4届奥运会中,奖牌数量一直呈下滑趋势,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努罗夫斯基:其实这一现象从1976年奥运会就开始了。一是波兰近些年来对体育的投入越来越少了,这跟欧洲其他国家是不能相比的,去年波兰对体育的投入为5000万欧元,而

意大利则是4.5亿欧元。第二,我们在队员的培训环节上出了错误,一名队员在青少年时期表现得很好,但一进入成年组比赛就不能很好地体现出水平。第三:波兰的体育管理机制也存在一定问题,之前奥委会和一些行政部门以及各个单项协会组织都很分散,不便管理。目前波兰的体育管理机构只有两个,一个是体育部,另一个就是奥委会。第四,在波兰,教练的地位不高,没有足够重视教练的作用。我们目前也在研究一些措施,希望教练员能和大学教师享受同样的待遇。现在波兰国内的很多教练都是业余的,他们是因为迷恋这项运动才出来做教练的。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和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进行合作,促进共同的发展?

  努罗夫斯基:这个肯定会有的。这一次我们主要是过来谈一个大概的框架,都是比较综合的问题。今年10月、11月,波兰的7个单项组织成员将来中国具体协商合作的事情。

  新京报:波兰和中国在一些项目上也存在着竞争,特别是在游泳和赛艇等方面,你怎样看待这种竞争?

  努罗夫斯基:在体育领域,竞争是一种自然现象,这不可避免的。不过我希望还是能在青少年培养方面交流一些经验,最终大家做到平分秋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