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A-Z 4.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3:15 新京报

  Injury time 伤停补时

  在1990年世界杯意大利同阿根廷队的半决赛中,裁判米歇尔曾经在上半场给出了长达8分钟的伤停补时,赛后这名法国人坦言是自己忘记了比赛时间。当然这只是一个花絮而已,在比赛中,落后的一方总是嫌裁判给的补时太少,而占据有利形势的一方则总是抱怨为什么终场的哨声还不响起。

  如果场上的平衡在这个时候被打破,失球的一方纵有天大的本事,恐怕也无力回天。在此前几届世界杯中,丹麦、西班牙和阿根廷都曾经历过终场前的黑色三分钟,不知道今年的倒霉鬼会是谁……

  Jersey 球衣

  世界杯是三十二支参赛球队表现自己实力的舞台,同样也是各队展示自己球衣的秀场。巴西人的黄色激情、阿根廷人的天蓝条纹、荷兰人的橙色风暴、意大利人的蓝色紧身,还有1990年世界杯上德国人那款经典的孔雀开屏,世界杯赛场上这些五颜六色的球衣带给了我们太多的美好回忆。

  花蝴蝶坎波斯和他那招牌式的迷彩服也同样成为了

世界杯赛场上的永恒。每届世界杯总有几件
球衣
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漂亮或者乏味已经不重要,足球场需要这样的靓丽风景。

  Keeper 门将

  一位优秀的门将顶得上半支球队,每一支成功球队的球门前总站着一个出色的门将,关于门将的重要性已经无需多说。与以往历届不同的是,本届世界杯前,门将就已经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德国队,前几天36岁的卡恩输给了和他一样“高龄”的莱曼。看开一点,这其实已不重要,对于这两位已是职业生涯暮年的德国门将,最重要的是享受这球员生涯中最后一届世界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