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八届短池游泳世锦赛落幕 东道主中国五金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九日电(记者高凯)东道主中国队在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收官日中连夺三金大放异彩,其中,吴鹏在男子二百米蝶泳中以一分五十二秒三六破赛会纪录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取了在该项赛事中的首枚男子项目金牌。

  中国队今晚最大的闪光点来自男子二百米蝶泳,近来受到脚伤困扰的吴鹏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前半程,新西兰选手博米斯特占得领先,颇具后发力的吴鹏百米后开始爆发,在
比赛进行到一百五十米后他终于确立了领先,并在最后阶段把自己与对手的差距拉大到了一个多身位。最终,吴鹏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男子项目的首金。

  此前已经拿到两枚混合泳金牌的齐晖今晚在女子二百米蛙泳项目中再度冲金,比赛中她后程发力,以两分二十秒七二的成绩第一个触壁,夺得她个人在本次大赛中的第三枚金牌。美国选手科克获第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罗男的表现也很出色,而且由于南非的范比约恩犯规被取消成绩,所以位列第四的她名次也再进一步、为中国队增添了一枚铜牌。

  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中,预赛成绩并不突出的杨雨也是一百五十米后确定领先,终以一分五十四秒九四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男子二百米仰泳的比赛,中国队的欧阳鲲鹏和张博栋携手出战。最终欧阳鲲鹏位列第四,罗切特以一分四十九秒零五的惊人成绩也打破世界纪录,奥地利选手罗根和

澳大利亚的威尔士分别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女子五十米仰泳比赛,在预赛中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高畅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铜牌,德国选手皮奇夺得金牌并刷新了赛会纪录,澳大利亚选手齐默尔获得第二。

  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中国小将张琳表现出色,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一枚宝贵铜牌。俄罗斯选手普里洛科夫以十四分二十三秒九二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韩国选手朴泰万居亚。

  女子百米蝶泳决赛,澳大利亚名将兰顿夺冠,中国选手周雅菲和焦刘洋则分列第五、六位。

  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中,中国队派出欧阳鲲鹏、谢智、王栋、黄绍华的组合。结果澳大利亚队后程发力获得金牌,美国和

乌克兰队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最后则获得了第五名。

  而在其余没有中国选手参与的决赛中,男子百米自由泳和男子百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均被南非名将尼斯林收入囊中。一百米个人混合泳尼斯林最终不但成功夺冠还打破了大赛的赛会记录。本项目的铜牌属于瑞典选手尼斯特兰德。

  男子五十米蛙泳的比赛世界纪录与世锦赛纪录保持者乌克兰名将利索戈尔再度以二十六秒三十打破了该项的赛会纪录。女子五十米自由泳决赛,澳大利亚名将兰顿收获了她今晚的第二枚金牌。

  至此,本届比赛全部结束,下届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于二00八年在英国的曼彻斯特再燃战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