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教练叶瑾:齐晖要向全能型运动员靠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邓若楠肖春飞)9日,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最后一天,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齐晖第三次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她在女子200米蛙泳项目上不负众望,为中国队再添金牌。赛后,齐晖教练叶瑾喜形于色。她说,齐晖在祖国土地上有着强烈的夺金欲望,正是这样的欲望,让齐晖一直拼搏到底。

  “赶紧去放松放松。”看到刚刚夺冠的齐晖走来,叶瑾连声嘱咐着。在接受采访时
,叶瑾说,赛前齐晖的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早上由于头痛又吃了止痛片。“齐晖在自己祖国的土地上总有非常强烈的夺金欲望。这个欲望促使她去拼、去争。我想她一定很累。这次比赛结束后,我首先要给她好好调整调整。”叶瑾说。

  叶瑾说,由于齐晖最近一段时间混合泳练得比较多,蛙泳相对练得比较少,在200米蛙泳赛前她心里并不是很有底气。比赛中,前100米齐晖一直落后较多。“我看到她在逐渐追上去,我就不担心了。齐晖的耐力是很好的。”

  叶瑾笑着说:“在调整期间齐晖能游出这样的水平,我感到非常高兴。”

  叶瑾表示,齐晖最近的目标就是今年年底的亚运会,如果可能还将报三个项目。在2008年之前,齐晖要在混合泳项目中蝶泳和仰泳自己两个比较弱的泳姿上进一步提高,向全能型运动员靠拢。(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