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参与其中趣味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0:16 北京晚报

  女垒世锦赛即将在北京举行,如何让观众们看懂比赛,感受到垒球的乐趣与玄机是十分重要的。中国女垒著名运动员阎芳经历了8年在美国上学和打球的生活后,目前回到国内并在中体竞赛集团从事赛事开发工作。阎芳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诉人们,垒球的乐趣在于实践。

  在阎芳看来,垒球是一项趣味无穷的运动,美国就把“棒球垒球是一种青少年教育
手段”写进了宪法。垒球还是一项绿色的运动,在城市和乡村都能因地制宜地开展,中国人聪明灵活,很适合从事这一运动。

  中国的垒球运动不够普及的原因很多,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初学者往往被复杂的规则和技战术吓住了。阎芳认为,初学者一定要从实践做起,不必拘泥于规则和技术的完全理解。阎芳从十三岁第一次接触垒球到退役,没有一次是通过读书来弄懂规则的,很多疑问都是通过实战迎刃而解。

  阎芳相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垒球运动的进一步了解,喜爱和从事这一运动项目的人会越来越多。

  本报记者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