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晖期待北京奥运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喜欢在中国比赛”

  靠蛙泳的绝对优势,齐晖(见下图)在短池世锦赛拿到了第二块金牌,可她表示:“对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比赛是奥运会。”

  一到上海,齐晖就牙痛,比赛前一晚痛得辗转反侧,直到凌晨才迷糊着睡去。一大
早,她吃了止痛药后就参加混合泳的比赛。

  蝶泳,齐晖落后美国选手桑德诺和瑞典选手海登;仰泳,齐晖落后带头的选手一个身位。但进入蛙泳赛段,齐晖实力尽展,第一个25米就迎头赶上。一个转身后,她犹如出膛的鱼雷势不可挡,每次蹬腿都将优势扩大一点,惊人地将对手抛离一个身位。“我的前两项弱些,所以前100米落后时,我觉得没什么。当仰泳触壁时,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蛙泳追回来。”齐晖赛后说。

  自由泳,齐晖继续保持优势,最终以领先第二名1秒46的成绩将金牌揽入怀中。可她说:“只是世锦赛冠军,不算什么……这个成绩比不上我今年2月底在日本邀请赛上的成绩,还是有点遗憾。”

  早在悉尼奥运会时,齐晖就担当起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虽没获得奖牌,但200米蛙泳第四名已经是当时

中国队最好的成绩。在队内,齐晖和罗雪娟都是
北京奥运
会夺金的希望。

  世锦赛取得两枚金牌后,有人将齐晖称为“一姐”,齐晖却敬谢不敏:“在中国游泳队没有‘一姐’之称,只要在比赛中表现得很好,就行了。”

  齐晖坦言

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是最大对手,尤其在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都有优秀的选手。距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齐晖表示:“很难说谁的状态能保持到奥运会,我相信中国选手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喜欢在中国比赛,这是我坚持到2008年的动力。既然2008年奥运会就在家门口举办,那我就尽力发挥在家门口创造好成绩的传统,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和今天一样的好成绩。”

  本报记者苏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