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周鹤洋首战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昨日在日本东京开战,首轮出战的两位中国棋手喜忧参半———周鹤洋中盘战胜韩国“天元”高根台五段顺利晋级,而俞斌九段则不敌日本棋手结城聪九段,无缘下一轮。

  周鹤洋与高根台之战几无悬念,执白的周鹤洋与对手比拼内力,最终中盘胜出。老将俞斌执黑对阵结城聪,序盘双方不相上下,形势一直咬得很紧;但俞斌中盘开始自乱阵脚
,不仅没能组织起有效攻击,而且模样全部被破,最终无法挽回败局。至此,俞斌在今年参加的两项世界大赛上都是首轮被淘汰。

  本轮日本棋手表现出色,6人参赛4人晋级,其中名手张栩九段、山下敬吾九段和赵治勋九段均顺利过关。明日将展开第二轮较量,首轮轮空的种子选手悉数登场,中方棋手罗洗河对韩国朴永训、周鹤洋对韩国刘昌赫、古力对日本结城聪、常昊对中国台北周俊勋。

  (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