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交大校庆启动“110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庆广)昨天,上海交通大学迎来了建校110周年校庆。上午在闵行校区,校赛艇队员划着双人艇、四人艇,击楫思源湖;下午在体育馆里上演了2006年赛季的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交大主场迎战华中科技大学。为配合校庆活动,上海交大体教系组织各学生体育协会策划了寓意于校庆110周年的“110”赛事计划,大力开展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飞镖、毽子等各项体育比赛,而每项赛事的参赛队伍都在110支以上,上海交大校园内形成了人人有活动、天天有比赛的热潮。

  在交大百十载的历程中,“崇尚体育”的理念始终如一。上海交大先后组建了篮球、游泳、乒乓球、田径、网球、赛艇等高水平运动队,在国际国内各级比赛中取得了辉煌成绩。连续四届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获最高荣誉奖“校长杯”。而校友们对母校开展体育活动也是全力支持。昨天下午,上海交大老学长胡发光及其子胡晓明继捐资建成了上海交大光明体育场和光明

网球场后,再次捐资240万元人民币扩建8片网球场。正是上海交大有着良好的体育氛围,奥运冠军和体坛名将也纷纷在此修读,有的已经戴上了上海交大的学士帽,其中有刘国梁、王励勤、张军、乐靖宜、蒋丞稷、吴鹏、徐妍玮、祁宏等。

  上海交大校庆活动组委会委员孙麒麟昨天表示,办成世界一流大学体育将是上海交大不懈的奋斗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