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傲气缺底气没运气 上海联城赛前放豪言赛后埋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4:39 新民晚报

  

生傲气缺底气没运气上海联城赛前放豪言赛后埋怨

  如老板朱骏所期待的那样,联城“以男人的方式”与大连队进行了一场战斗。

  然而,在这场战斗中,理智似乎被激情湮没,联城输球看似偶然,但却包含着诸多必然。

  赛前放出豪言

  从表面上看,此次对阵大连,联城上下的言行与之前几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然而,联城上下的心理已发生微妙的变化。

  可以说,前几场比赛,联城是从心底里把自己当弱队,所谓的高调也只是一种为了营造市场氛围的“虚张声势”。而连克强敌后,联城则越来越把自己“当强队”了,此次对阵大连,联城老板和老总在不同的场合都曾放出必胜的豪言,认为“中超球队无非也就这样了”。

  本场比赛前一刻钟,联城副总刘骏在接受大连当地记者采访时,总经理傅鹏叮嘱道:“说什么都可以,就是别说我们是来向大连学习的。”虽然其中有些玩笑的成分,但无形中也暴露出一丝骄傲。

  不知不觉中,联城上下的心气都上去了,包括队员,甚至包括主帅卡洛斯。虽然大家依然在说“保级”,但口气已由原来的诚恳,变成了现在的调侃。确实,现在联城可以不用考虑保级,但也没到飘飘然的程度。

  本场比赛,虽然卡洛斯在开场时采用的依然是前几场比赛的阵型,但整体打法却悄然发生了变化,守的成分减少了,攻的成分增加了。此外,队员也明显有些缺乏耐心,似乎想一口吃掉实德,最为明显的例子是,中后卫阿德拉尔多、卞军上前助攻次数太多了,而这在联赛前四轮中,是根本不存在的。

  队员互相埋怨

  本场比赛,联城高层悉数到场,老板朱骏赛前在休息室里呆了很长时间;而实德老板徐明却远在北京,老总林乐丰虽在现场,但似乎并不关心球队,赛前还有闲情逸致与保安聊天。这就是底气上的差距。

  比赛开始后,联城队员在拼劲上虽胜对手一筹,但在几处细节上却表现得明显底气不足。之前一直表现自信的王大雷,在开场3分钟时,先是接球脱手,后是没有及时开大脚,因此造成本方后卫拿球时处于被动状态,险些被对方上前紧逼队员断掉。为此,张然还大声“批评”了王大雷。

  下半时,实德前锋邹捷一次个人突破,又引发了张然与卞军的争吵,双方相互埋怨对方漏人。而在中场的防守上,面对扬戈维奇这样的一流外援,之前表现出色的常琳也有点急了,刚刚禁赛期满复出的李钢,更是多次出现不应该出现的犯规。一对一的情况下,联城队员的表现明显不如对方自信。

  这些,在以往几场比赛中,都是很少见的。

  机会多不进球

  不可否认,本场比赛,联城的运气是差了点。

  事实上,本场比赛,实德队阵型明显有些回收,前锋给联城防线造成的压力并不大,更没有什么绝好的破门机会。开场第12分钟那次决定胜负的破门,其实仅仅是一次偶然的定位球机会。

  而联城创造了几次绝好的破门机会,最终却未能取得进球。第26分钟,堤亚戈的头球攻门被横梁拒绝;第76分钟,杨林在点球点处的大力射门,竟被实德门将陈东神勇扑出;姜坤几次在小禁区边缘的传中,都在混战中被对方解围。

  本场比赛,联城绝杀的机会要多于实德,但就是与进球无缘。赛后,连从来都不愿意提及“运气”两字的朱骏,都不停地说:“实德不过如此,我们只是运气太差了。”

  记者董进宇(本报大连今日电)

  联城外援堤亚戈(中)争抢头球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