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客场连“吞”三蛋 中超升班马之争亚泰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47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两支升班马终于分出了高低。昨天下午,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中首次相遇,主场作战的亚泰队火力十足,以3比0完胜厦门蓝狮队。蓝狮队在负于对手后,排名一路下滑,目前仅以6战1胜3平2负积6分排在倒数第4位。

  亚泰领先上半场

  面对长春寒冷的天气,尽管蓝狮队感到非常不适应,但随着比赛的开始,蓝狮队还是打得非常积极。开场不久,蓝狮队就获得了一次角球和一次任意球,但都没有对亚泰队造成太大的威胁。

  随后的比赛成为长春

亚泰队的表演时间,从第9分钟开始,亚泰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地位,一次又一次地向蓝狮队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第9分钟,亚泰队高健在中路得球后形成了单刀赴会的机会,表现神勇的安琦及时出击化解了险情。仅过4分钟,长春队埃尔维斯反越位成功,再次与安琦面对面,结果还是被安琦扑出。第16分钟,高明在禁区前沿将球打偏,再次错过了得分机会。比赛进行到25分钟,亚泰队抓住了得分良机。由于蓝狮队的孟垚防守失误,埃尔维斯在禁区内正面面对安琦,射门被安琦挡出后,高健在禁区前沿补射入网,亚泰队以1比0领先。

  整个上半场,厦门蓝狮队并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只是在上半场结束前,耶利奇传中,邹侑根的一脚打门被扑出,成为蓝狮队上半场难得一见的精彩镜头。

  蓝狮失球后崩溃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高洪波换上了老将卢欣,在前20分钟的比赛中,蓝狮队组织了多次进攻,但由于配合不够默契,耶利奇也得不到队友的支持,让蓝狮队的多次进攻无功而返。

  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长春亚泰队利用蓝狮队进攻压得太上造成后防空虚的弱点,杜震宇将角球开到后点,安琦挡了一下,在门前混战中,唐京将球传给高明,高明轻松将球送入安琦把守的大门,蓝狮队以0比2落后。在随后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越战越勇,利用快速转移给蓝狮队制造很大的威胁。第81分钟,多次错失良机的埃尔维斯终于把握机会,在禁区内得到杜震宇的传球后,埃尔维斯与出击的安琦相撞,起身后埃尔维斯将球打进,导致蓝狮队城门第三次洞开。

  连失3球后的厦门蓝狮在终场前获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前几轮表现神奇的耶利奇不再神奇,一脚高射炮让蓝狮队彻底失去了得分的机会。(来源:厦门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