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你怎么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羽庆祝仪式花样百出,这次成了狂吻足球。本报记者王鸿光摄

  比赛结束了,泰山队球员还在赛场之上欢庆胜利,很多媒体的记者在现场开始采访,就在这个时候,一场“战斗”却差一点就打响了。本场比赛主裁李玉红在与两位边裁刚刚
走出运动员通道,正想回到裁判员休息室的时候,就听到旁边有人怒骂,“李玉红,你怎么吹的比赛?有这样吹比赛的吗?你站住,把话说清楚再走。”质疑李玉红的,便是沈阳金德俱乐部老总何兵。

  起因:金德球员倒地,泰山扳平比分

  据沈阳一位媒体记者赛后采访得知,何兵之所以发这么大的火主要是因为他认为李玉红在下半场比赛的一次判罚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左右,泰山队在前场组织一次进攻,沈阳队18号球员汪强突然倒地不起——由于此前沈阳队多名球员均有“诈伤拖延时间”的前科,而且亲眼目睹了汪强倒地的全过程,主裁判李玉红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几经传递之后,泰山队寻找到了机会,日夫科维奇一记妙传,李金羽抢点射门得分。泰山队在下半时早早地扳平了比分,这极大地鼓舞了泰山队的士气,随后球队越战越勇,沈阳金德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失利在这一刻便已经注定。

  对鲁能泰山队场上的球员,何兵并没有太多的看法,但他认为李玉红在那个时候应该果断地中止比赛,救护伤员要紧。何兵还认为那时本队的其他队员已经放慢了节奏,等待裁判吹哨,但就在这个时候,泰山队进球了,沈阳队此前所有的努力化为泡影,何兵当然就急了。

  发展:“有本事你回来说清楚”

  李玉红和两位边裁自然听到了何兵的声音,但他们却是充耳不闻,直接回到了裁判员休息室。而在李玉红即将步入休息室的时候,何兵的声音又传来了,“李玉红,你别进去,有本事你回来,咱们得把事情说清楚。”

  此时记者身边正好走过几位沈阳队的球员,听到他们小声嘀咕“裁判确实有点过分了,只要有身体接触就肯定会吹我们犯规”,这也算是他们对自己老总的一种声援吧,但在何兵看来这种声音还是“微弱”了点。已经看不到李玉红身影的何兵不依不饶,开始冲着身边的一位貌似助理教练的人士发火,“刚才我让你跟着我一起找裁判评理,你为什么不说话?你为什么不说?”后者低下了头,满面羞惭。

  高潮:何兵要闯裁判休息室

  原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了,但何兵却还是没完没了,他还是想找当值主裁李玉红“聊一聊”。这一次何兵被济南赛区的一位工作人员拦住了,对此何兵相当不满。

  沈阳队的球员当时正在陆续走出休息室,准备上大巴返回酒店,由于正好路过裁判员休息室,何兵又站住了,对门口的济南赛区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要进去,找李玉红“聊一聊”。在被工作人员拦住之后,何兵急了:“你别碰我啊。”那位工作人员相当无奈,“我没碰你啊,我只是按照要求请你不要进入裁判员休息室。”双方围绕着这个话题争执了起来,最终被人劝开,此时中

国足协派来的比赛监督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像这种情况应该由保安负责处理,不能让赛区的工作人员直接冲到前面去啊。”而在了解到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一位赶到现场的值勤人员笑着说了声,“没事,估计是有人输急了。”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