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客战将士拼尽全力 曹阳腿部被场地划出血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05 今晚报

  

  泰达队门将赵燕明飞身救险 本报记者 宁柯 摄

  一分虽然令人感到遗憾,比赛的场面也略显平淡,但是这并不能掩盖泰达队员在场上所付出的努力。王霄与王军双双受伤下场,以及曹阳、卢彦和赵燕明等队员的带伤拼搏都
使得平局的结果同样弥足珍贵。

  在比赛中,王霄的右小腿肌肉拉伤。他在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奋力将皮球踢出界外然后才向主教练示意将自己换下。如果不是王军在进攻时冒着被对手蹬踏的危险抬脚射门,泰达队也就不可能获得扳平比分的那粒任意球。赛后,主教练刘春明也表扬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正是大家的努力使得我们扳平了比分。”刘春明说道。

  在与北京国安队比赛前的准备会上,刘春明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在比赛开始后主动力拼对手。在总结上场与沈阳金德队的

足协杯赛时,刘春明认为泰达队上下半时的表现反差较大。“这一次我们一定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力争打好开局。”刘春明下了军令。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尽管北京国安队在上半时占据优势,但是在泰达队严密的防守面前,仍然是无功而返。而下半时国安队虽然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但这也是钻了泰达队后卫王霄刚刚下场,新的防守体系尚未形成默契的空当,而且也有皮球打在曹阳手臂上的运气。这也难怪在比赛结束后,泰达队的队员们感到对平局充满遗憾。

  赛后回到休息室,曹阳才发现自己的大腿和小腿在铲球时被场地上的石子划出了好几道血痕。而卢彦在射门的时候被对手重重地踢倒在地。也是在回到休息室后,他才发现脚踝处已经被对手的鞋钉划破了。守门员赵燕明在赛后脱下手套时,记者发现他的右手大拇指处贴着厚厚的胶布。“赛前在训练时把大拇指处搓伤了。”赵燕明说话的语气虽然轻描淡写,但是在比赛中的每一次接球他都能清楚地感到来自伤处的疼痛。“都习惯了,没事儿。”赵燕明轻轻地说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