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连沪渐露强队风范 联城失利期待更多黑马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在度过前五轮的试探期后,中超联赛渐入佳境。鲁连沪三强昨日全部喜敲得胜鼓,并且在积分榜上大踏步的前进,再次说明鲁连沪仍是今年中超夺标的大热门。

  ●鲁连沪渐露强队风范

  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史上,大连实德以八冠王出尽风头,而鲁、沪、深偶尔也露峥嵘。恢复了升降级的本赛季联赛开始后,各队实力都有了明显的加强。慢热型的大连实德,曾败在升班马长春亚泰脚下,山东鲁能也大比分败走上海滩,而上海申花也输给过深圳金威队。

  鲁连沪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之后,在昨日的第6轮联赛中,都显出了强队风范。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山东

鲁能除了马失前蹄负于上海联城后,此后竟然取得三连胜。不仅轻取了鱼腩之师沈阳金德,而且将武汉光谷和深圳金威斩于马下。照此势头发展下去,连沪两强要想追上鲁能队飞快的步伐,确实得付出更大的气力。

  大连实德不愧为王者之师,在许多球队被上海联城搞得焦头烂额之时,昨日他们让黑马未能再疯狂下去。上海

申花面对去年的大黑马,今年开局势头也不错的武汉光谷,终于在家乡父老面前打出了高水平。这一切均表明,强队就是强队,它可能会一时马失前蹄,但足球永远是要靠实力说话的。

  ●期待更多黑马搅局

  在联城被实德终结不败

神话后,谁来充当第二个黑马,来搅乱中超的格局,人们拭目以待。

  其实联城队输给实德,并不算什么意外,毕竟八冠王经验老到。下一轮在主场与辽宁队对垒,对联城又是新的课题。如果联城能全取三分,说明这匹黑马的本色还在。

  开局表现均不俗的两支升班马昨日激情碰撞,曾经让大连实德蒙羞的长春亚泰技高一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去年的升班马武汉队曾取得过七连胜,成为中超赛场一匹桀骜不驯的黑马。今年的长春亚泰说句实话,要比当年的武汉队强得多。只要陈金刚用好手中的牌,亚泰很有可能成为搅局者。

  天津康师傅虽然在积分榜上不显山也不露水,但这支队伍却是目前惟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去年这支队伍打进前四名,取得天津足球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让中超许多强队失色。而今年这支队伍之所以能在积分榜上位居前列,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定位球战术,让许多球队吃尽苦头。如果泰达队能打得再好一点,他们很有可能再创天津足球的新辉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