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秀丽风光浓郁风情 国际公园定向赛青睐新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7 云南日报

  

秀丽风光浓郁风情 国际公园定向赛青睐新平

  图为各国运动员奔行于新平青山绿水间。 [本报记者刘普礼摄]

  作为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国际公园定向赛连续5年在我省各地举行,成为文化旅游节启动最早、最独特的一道靓丽风景。昨天下午,2006年“玉
溪新平花腰傣杯”国际公园定向赛在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揭幕,这是拥有秀丽自然风光和浓郁民族风情的新平县连续第4年举办该项赛事。来自瑞士、瑞典、挪威、芬兰、捷克以及加拿大等10个国家及中国的运动员近300人参加角逐。

  今年的国际公园定向赛计划在我省新平、红塔区、

丽江、宁蒗、香格里拉举办5站比赛。

  比赛在新平城郊的东风水库进行。今年的赛事与往届有所不同,赛道设置更具挑战性,7条线路对运动员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比赛线路最长的5.7公里、最短的有1.5公里。比赛共设25个男女年龄组别,参赛运动员最小的只有10岁,最大的已经年过八旬。

  定向运动起源于北欧地区,流行于全球各地,是一项老少皆宜、益智健身的户外运动项目,不但要求运动员具有较高的方向识别能力,还要有充沛的体能才能顺利完成比赛。本次比赛由新平县政府承办,目的在于将体育和旅游相结合,通过国际定向赛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国内外人士了解和认识新平。

  方学良(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