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易斯头牌射手证明实力 速度依然是九号的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头球冲顶!左脚抽射!两个漂亮的进球、一个恰到好处的助攻,路易斯用几近完美的表现帮助申花取得了主场首胜。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路易斯更是用表现回击了对自己的质疑,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且为吴金贵卸下了肩膀上的压力。在六轮比赛过后,憨厚的“老黑”也成为了申花联赛射手榜的第一位人物。

  申花赛季前的引援并不顺利,在寻找前锋的问题上更是如此。在被长春亚泰“横刀
夺爱”埃尔韦斯之后,直到联赛开始前才敲定了路易斯。前5轮比赛,路易斯仅仅打进一球,而且又是在门前混战当中打进的。尽管他的控球能力不错,曾无私地上演过助攻好戏,但作为出场时间最长的前锋仅打进一球,这本来就是一件遭人话柄的事情。几乎场场首发,路易斯的表现自然很难与“申花第一前锋”的定位相匹配。不过本场比赛,凭借强壮的身体和头球功夫,路易斯在上下半场分别头顶脚踢各进一球,此外还助攻肖战波的第二粒进球。

  “我来到

申花,就是希望可以帮助球队获得好成绩。其实梅开二度对我来说是常有的事,以前在洪都拉斯国内就经常有这样的进球。”而在此前的两三场比赛中,他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于是很自然地令人开始怀念起过去的9号马丁,“我和马丁内斯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我也有自己的优势。”

  但是这位9号的弱项还是非常明显,速度成为了他的致命伤。在下半场的一次反击中,王珂带球过中场后直塞,路易斯拿球后试图晃过门将打空门,但是脚下速率的迟钝让一个绝佳的扩大比分的机会错过。“路易斯的冲击力确实不错,本场比赛他也很好地把握了机会,不过也有一些机会错过了。”对于这位前锋本轮的表现,金贵基本感到满意,“他的优势和劣势都很明显,如果可以扬长避短,那么他会发挥得更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