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上海一日只看房,没看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5 上海青年报

  看样板房、吃农家菜、谈家务事……昨天,英格兰主帅斯文·埃里克森在上海度过了忙碌又轻松的一天———白天为商业活动忙碌,晚上享受夜上海的恬静。今天,埃里克森可能会直接返回英国伦敦,也可能会临时更改日程,多在上海徜徉一天。

  本报记者 张楠

  10:50想起瑞典田园生活

  昨天上午10点50分,埃里克森搭乘“九城湖滨”的看房巴士前往楼盘参观,前日的黑西装变成了蓝色,蓝衬衣、黑皮鞋,身着正装的埃里克森步入“九城湖滨”售楼处。

  参观样板房的时候,看到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埃里克森不禁发起了感慨:“我在瑞典有一处房产,是处在原始森林之中的,当然,我的房子比这里的房子小得多。”说到自己的房子小,埃里克森脸上却露出的是惬意的表情,瑞典朋友鲍尔卡补充说:“那所房子虽然小,但是非常别致,斯文是个崇尚绿色居住的绅士呢。”

  朋友鲍尔卡介绍,幼年的埃里克森生活在瑞典中部,家的周围环抱着树林、湖泊和雪山,埃里克森从小就喜欢户外运动,冬天在湖面上滑冰、到雪山上滑雪,埃里克森的足球生涯不算成功,1975年就因为膝伤退役,但广泛的运动爱好却使57岁的他有着硬朗的身体。

  埃里克森这次能来到上海,正是鲍尔森在其中牵线搭桥。埃里克森的出场费并不昂贵,官方公布的是20万英镑出场费。在“九城湖滨”参观的时候,埃里克森特地邀请上海九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壅在今夏前往德国,观看瑞典与英格兰的

世界杯小组赛。

  12:00吃农家菜厕所难觅

  参观完了楼盘,埃里克森就在九亭的一家饭店用餐,吃的是地道的农家菜,牛肉、鸡肉、鸭肉、鱼肉、田螺、小龙虾一应俱全,新鲜的春笋也摆上了餐桌。

  或许是酒水喝得比较多,午饭吃到一半,埃里克森突然“内急”,急忙出去找厕所,该饭店只有一处厕所,还被一男士长期“占领”,埃里克森只好在门外急得团团转。万般无奈,斯文的埃帅只好捱到酒席结束。从饭店回到售楼处,埃里克森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厕所!

  下午1点半,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唐蒙视点》栏目开始录制,主持人唐蒙与埃里克森进入了“二人世界”,两人问答都是轻声细语,几米开外只能听出只言片语,在两台摄像机面前,埃里克森泰然自若,大牌教练风范尽显。访谈进行了半个小时,结束之时,唐蒙拿出2004年出版的埃里克森自传中文版,埃里克森非常愉快地在上面签名。

  埃里克森的签名任务才刚开始!在售楼处坐定,他变成“签名流水线”的“操作工”———先是在多件英格兰队服上签名,然后在十几只德国世界杯专用球“团队之星”上签名,最后还在一叠楼盘介绍资料上签名……埃里克森颇有风度,员工的合影要求他也一一满足。

  14:20太累不去新天地

  下午2点20分,埃里克森坐上看房大巴,从九亭返回上海市区。埃里克森与两位瑞典老乡坐在一起,这两位老乡陪同他一起来到上海———一位是经纪人拉斯·斯特恩马克尔,另一位是朋友鲍尔卡。三个瑞典人在一起就叽里呱啦地说瑞典语,偶尔会蹦出几句英语。

  朋友鲍尔卡问埃里克森:“你现在累不累?”埃里克森沉吟了一下说:“不累!”鲍尔卡来了兴致:“那我现在带你去新天地吧!”随后鲍尔卡把新天地形容得

天花乱坠,埃里克森也面露神往之色。原来,鲍尔卡从上世纪90年代就来上海做生意,堪称“上海通”。

  聊了一会,细心的鲍尔卡发现埃里克森流露出疲倦的神色,于是决定取消下午游览新天地的计划,让埃里克森直接回到希尔顿酒店休息,晚上再安排活动。

  埃里克森没有忘记足球,他向中方接待人员问道:“今天上海有没有足球比赛?”当听说昨天下午4点有上海申花和武汉黄鹤楼的中超比赛,埃里克森只是点了点头,或许是高水平比赛看多了,他并没有提出要去看看中超的建议。

  15:00提起儿子一脸得意

  5年前,拉斯成为埃里克森的经纪人,那时埃里克森刚刚成为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在看房大巴上,埃里克森与鲍尔卡用瑞典语神侃,记者则与拉斯用英语聊起天来。

  今天一早,拉斯就要离开埃里克森,径直飞赴泰国。原来,家住瑞典的拉斯把第二个家安在泰国,而埃里克森18岁的女儿丽娜正在泰国念书,就住在拉斯的家里,这次拉斯去泰国度假,也会去看望埃里克森的“掌上明珠”丽娜。

  拉斯告诉记者,埃里克森在1994年与妻子安

离婚,但他仍旧与一双儿女关系不错。埃里克森现在主要住在伦敦,而26岁的儿子约翰正在挪威攻读运动心理学,记者惊呼道:“约翰说不定将来可以子承父业!”拉斯连连点头,坐在前排的埃里克森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身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国家队教练,埃里克森的日常生活是怎么样的?拉斯介绍道:“主要就是被看各种比赛填满了!没有比赛的时候,他也要奔波于各支英超球队的训练基地,继续观察球员,同时与俱乐部的教练们搞好关系。”

  15点20分,看房大巴回到希尔顿酒店,埃里克森风度翩翩地与记者握手作别。他此次上海之行的合同只签到昨天下午,此后他就是“自由人”啦,可以好好体验一下上海风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