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力杯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 第二阶段比赛精彩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44 云南日报

  

波力杯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第二阶段比赛精彩登场

  昨天,2006波力·中国网球业余公开大奖赛首站昆明站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昆明五华网球场全面展开,上周末从首阶段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小组赛精英与有积分排名、直接入围次轮的选手捉对厮杀。

  昨天进行的是青年组男、女单打和常青组男、女双打4个组别的比赛。由于是经过淘汰精选出的优胜者和已经有业余排名积分的种子选手之间的对决,所以比赛进行得精彩激烈。经过一整天多达99场的比赛,4个组别都只剩最终的冠军争夺战还没有进行。在本次比赛实力最强的男子青年组比赛中,上周36个小组头名与20名种子选手为进军

总决赛而上演了多场精彩对决,而来自四川、贵州、广西、广东、北京等地的参赛选手实力明显比本土球员强,经过两轮角逐只有1名昆明选手入围男子青年组八强。不过本土女将却是巾帼不让须眉,女子青年组八强全部被昆明选手包揽。

  今天将进行本次比赛青年组男、女双打和常青组混双3项比赛,而昨天4个组别的最终冠军争夺战也将展开,届时随着本届比赛各组名次的排定,2006波力·中国

网球业余公开大奖赛首站比赛也将画上句号。

  花 絮

  主办方清闲

  近400名参赛选手,8块网球场每天一共要进行近100场比赛,连续举办3年的波力·中国网球业余公开赛已经逐渐深入人心,被更多的网球爱好者所关注。尽管面对如此大规模的赛事,赛场上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工作人员却显得比较“清闲”。

  昆明五华网球场多年来曾经多次举办各类大型赛事,从赛程安排到赛事举办都已经具备丰富的办赛经验,本届中国波力杯比赛赛事各方面工作都进行得井井有条。开赛后比赛、裁判、后勤等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中国网球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有了前几届主办比赛的经验,所以本次比赛从赛程时间安排到应对突发事件都做了全面准备,到目前为止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他们也就成为赛场上最“清闲”的人。

  医疗站冷清

  因为参赛选手多而且赛程安排较满,再加上昆明阳光强烈,所以本届赛事主办方特别在休息区内安排了医疗站,以便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受伤或遇到特殊情况能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

  在已经进行的3天比赛中,记者发现整个五华网球场内最冷清的地方就是医疗站了。在接连采访了数位参赛选手后,记者找到了医疗站冷清的原因。原来虽然是业余比赛,可参赛选手大多都有多年的锻炼底子,身体素质较好;再加上人们科学锻炼意识的不断提高,怎样减少运动中受伤大家都非常清楚。原来全民健身和科学锻炼已经深入人心了。

  秦 浩(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