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宝珠:坚持拼到2008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4月8日电(记者陈黎明李尕)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连夺铅球、铁饼两块金牌的郑宝珠8日表示,尽管是一名残疾人,尽管年纪偏大,自己仍会努力坚持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她说,自己一生最难忘两件事。一是20岁时因意外致残。一是2004年夺得奥运会冠军。一悲一喜,成就不凡人生。

  20岁正是人生最好年华,灾祸的突然降临曾给她带来常人无法想像的痛苦。郑宝珠告诉记者:“得到以后再失去,从常人到残疾人,需要克服的苦痛很多。”重新学习走路,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再到后来参加训练,她也曾想过放弃。假肢磨破腿皮,一动疼痛难忍,但她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下来。

  风雨过后见彩虹。郑宝珠获得200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候选人,与她一起获得提名的还有周菊芳、闫峰、姚娟、史册。在媒体见面会上,有记者问:“2008年您希望能获得几枚金牌?”

  郑宝珠笑答:“越多越好。”

  事实上,不管这次获奖与否,不管能否如愿参加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不管能得到几枚金牌,郑宝珠收获的不只是体育的金牌,更是人生的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