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好的姚明告别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3 南京晨报

  勇士难撼巨人

  范甘迪昨天赛后首先赞扬了姚明,他表示:“姚明打得非常无私。这个赛季我们没有太多的外线射手帮助他解围。今天情况不一样,我们的外线球员把球都投中了。”内线的姚明和外线的海德相呼应,两人都拿出了准确的射术,令勇士队防不胜防。姚明得到了30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他全场22投12中,海德全场9投8中拿下了26分,其中三分球7投6中。最
后4分03秒,火箭队以86 91落后,但是他们打出一个10 0的冲击波,把比分反超为96 91。这个制胜阶段,姚明先是“打三分”成功,接着又“无私”助攻阿尔斯通和海德,两人投中空位三分球,奠定了胜局。

  阿尔斯通说:“我们不断地把球给他,姚明统治了内线。关键时刻,我们只能依靠姚明,暂停的时候,我告诉姚明注意对方的包夹。尽管他在包夹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把球投中,但是我告诉他,把球打到外线,让我来完成任务。”姚明果然是这么做的。

  火箭队结束了三连败,而勇士队则遭遇了七连败。姚明昨天罚球6罚全中,姚明本赛季的“两双”次数已经达到了33次,追平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

  

火箭队半场以55 45领先,但是第三节比分对手打出一个31 18的得分高潮反超,好在姚明在最后一节站了出来。

  姚明脱胎换骨

  这已经不是姚明第一次挽救火箭了。麦蒂不在的日子,姚明早就习惯了成为全队的领袖。姚明经历了一个蜕变的赛季。新赛季打了21场后,麦蒂就多次因伤缺阵,

火箭队也连吃败仗。去年12月中旬,姚明右脚大脚趾旧伤复发,也成了伤兵。从2005年12月18日起至2006年1月30日,姚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缺席了21场比赛。然而,自1月31日复出之后,姚明就如同换了一个人似得,个人技术统计不断提升,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

  在这33场比赛中,姚明只有7场没有超过20分,23次打出两双。在3月5日至3月15日的6场比赛中,姚明5次得分超30分,平均每场得了33分。在他复出后的33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24.5分,抢下11.2个篮板,赛季场均统计也达到了22.5分和10.2个篮板,一举跨入“20 10 俱乐部”。本赛季NBA只有4个人能达到这一标准,除姚明外,另外三人分别是加内特 21.8分12.7个篮板 、马里昂 21.4分12.1个篮板 和布兰德 25.0分10.1个篮板 。昔日这个俱乐部的常客奥尼尔和邓肯两人则被取消了会员资格。

  20 10 是前场球员的一个高标准,能达到这个标准的无疑是NBA的超一流球员。虽然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赛季,但对手对姚明的评价却越来越高,不少对手在败给火箭后称姚明为“

怪兽”,他在篮下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希望就在明年

  “对于我们来说,姚明的存在始终是一个麻烦,无论我们怎么做,我们都会陷入困难当中。我想弗伊勒今天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他陷入了犯规麻烦中。火箭队几乎每次进攻都会依靠姚明。”昨天赛后,蒙哥马利无奈地表示,

  这场比赛中勇士队被推上来阻挡姚明的是弗伊勒,但他只能看着姚明在自己的领地里砍下30分。“同一名像姚明这样的技术出类拔萃的队员交锋总是充满了挑战性。考虑到他的身高,我觉得姚明的技术实在无与伦比。我们尝试了很多办法来阻止他,但是姚明整晚都非常有效。”弗伊勒说。

  现在越来越多的球队把姚明当成噩梦,因为小巨人在场上的步伐越来越坚定。“除了姚明外,我不认为队中的其他球员所表现出来的水准超过了上赛季。”在谈到本赛季球队表现的时候,火箭队主帅范甘迪似乎不愿找太多伤病缺阵的借口,但无疑,姚明是本赛季他最满意的球员。

  这个赛季对于火箭队来说是多灾多难的,先后13名球员受伤,加起来缺席了超过200多场比赛。从这个角度说,虽然火箭无缘季后赛,但姚明却得到了磨炼,一举跨进NBA超级巨星之列。本赛季在姚麦同时登场的时候,火箭队战绩是21胜10负,这个胜率换算成整个赛季,就是一个55胜27负的成绩,这甚至可以帮助火箭进入西区前四。下赛季开始后,火箭队只要能留住姚明就还有希望。

  姚明,为火箭,还是为自己的总冠军而努力呢?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