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申花更进一步 先要打破“威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0 解放日报

  在申花主帅吴金贵的词典里,似乎只有“进攻”,没有“防守”。即便比分已经是1比0,他依旧换上了王珂、毛剑卿和王洪亮3名进攻队员。为什么1比0了还要继续进攻?记者得到的回答是,“不给对手施加压力怎么行”。

  除了连续向对手施压,申花昨天赢球背后的真正核心因素,是“唯实力论”的用人策略。申花第一次派上了成亮和孙吉两个进攻型边后卫,充分发挥了强攻的优势。此外,杜
威和吴伟超的中后卫搭配,也是“红花绿叶”相得益彰。

  本届联赛的第一场主场胜利,给吴金贵出了一个难题:到底如何使用名声在外但效果不佳的“威峰组合”?

  6轮联赛加上1场

足协杯,“威峰组合”不“威风”的规律已经凸现。杜威和李玮峰同时首发的场次,
申花
都无法取得赢球,但其中一人和吴伟超搭配,球队都顺利获胜。“威峰组合”何去何从,是摆在申花面前的一道现实课题。

  不迷信声名,只重实战效果,申花必须跳出“唯名气论”的泥沼。既然杜威和李玮峰暂时无法融合,既然“绿叶型”的吴伟超更适合申花现有的战术,那么个体利益必须服从整体利益。现在看来,过去几轮联赛,羁绊申花脚步的正是所谓的“名气”,但这恰恰是无助大局的虚名。别再迷信名气了,申花要更进一步,首先要打破“威峰组合”。

  本报记者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