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响鼓也要重槌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1 大众日报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可以称做是中超的一面“响鼓”。但即便如此,如果缺少重槌的击打,同样难以发出浑厚激越的声音。至少从4月8日下午主场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泰山将士应该对这个道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在中超前五轮比赛中,沈阳队以1平3负排名垫底,而且没一个进球。相反,泰山队已连续两轮占据积分榜首位,并在此前的一场足协杯赛中以5:0狂胜青岛海利丰队,可以说
是士气正旺。因此,在外界看来,这绝对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然而,满心期待着一场“大屠杀”再度上演的2万余名主场球迷,在看过上半时的比赛之后却愤懑地喊出“丢人”和“假球”的口号。因为,谁都没想到,打了半场,主场作战的泰山队竟然会以0:1落后于沈阳队!

  是沈阳队打得好吗?可以这么说。虽然这支球队没有名气很响的球员,他们的个人技术和整体的技战术能力也没有出众之处,但他们在场上的拼劲却是值得称道的。相形之下,

泰山队员似乎被这四月的春风吹得有点沉醉,脚步总是要比人家慢半拍,因此,在开场很长一段时间内,泰山队都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倒是自家门前却不时让人感觉提心吊胆。如果不是沈阳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差的话,早在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的时候,泰山队的城门就会告失了。

  一再表示“永远都不会忘记1:5”惨败之痛的图巴,在赛前曾经非常低调地表示,他会把沈阳队当做一支强队去对待。但从队员在上半时的表现看,很显然,他们并没有从内心里真正接受这一点。“我们上半时打得确实不好,注意力不够集中,由此造成了很多失误。”赛后,在反思球队整个上半时的表现时,队长舒畅特别强调了这一点。由此也不难看出,对于沈阳队,泰山队在开始的时候还是多多少少存有一些轻视态度的。而正是这种态度,才导致了上半时的那个结果。

  好在泰山队醒悟得及时。也好在沈阳队的实力的确有限,如果他们下半时能够坚持一段时间不失球的话,会给泰山队员在心理上带来什么样的影响,那还真难说。

  “不到90分钟,就不能有一点儿松懈。如果有一点儿松懈,就会被对手抓住机会。”这是韩鹏在总结这场比赛的时候说过的一句话。希望泰山队的每一名队员都能将这句话牢记在心,并付诸行动。俗话说得好:响鼓也要重槌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