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帝赛前输棋预言却成真 袁琳染红被罚请全队聚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17 深圳商报

  【本报重庆4月8日电】1比0,深圳队这场胜利来得很艰难,比赛的台前幕后,与比赛本身一样吸引人。

  ●“大帝”的预言

  赛前的晚上,李毅和薛申下起了象棋。李毅的棋艺肯定不及球技,三两下就败下阵
来。有人打趣:“赶快给李毅支招,他俩这是攻防大战,李毅是前锋,他要是赢了,明天我们准赢。”“谁说的?”李毅习惯性地眼睛一斜:“防守第一,我们明天打的是防守反击!”

  李毅又输棋了,可他的“预言”一点不差。赢了棋的袁琳被红牌罚下,而凭借防守反击深圳队果然战胜了重庆力帆。

  早在

足协杯对南京有有比赛前,李毅就说:“我们要让力帆尝尝四连败的滋味。”话说完可能连他自己都忘了,到了重庆一看当地报纸揭露的这条“大帝语录”,李毅一脸无辜:“我没说过这话呀?!”比赛结束后记者夸他的预言挺准,兴高采烈的李毅完全换了一副面孔:“当然了,我说四连败吧?!”

  ●袁琳染红冤不冤?

  袁琳在第41分钟被红牌罚下,深圳队此后不得不面临以10打11的被动局面。

  袁琳自然委屈,赛后他跟记者解释了事情的原委:“当时薛申准备发边线球,按队里的战术要求发边线球是我的职责,我要过球发得是慢了点,可我真的没想耽误时间。”队友也有点不服:“裁判从口袋里拿出黄牌时就愣住了,原来他根本忘了袁琳已经得过一张黄牌。”几名队员你一句我一句地说:“一般这种情况,裁判都会口头警告,可主裁当时已经掏出牌来,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不过主教练王宝山和领队谢峰却站在了主裁判一边。王宝山说:“本来袁琳在技术处理上就有失误,薛申球都拿起球来了才想起去换他,到了边线又不马上把球发出来。在领先的情况下延误比赛时间,就该吃黄牌。”谢峰更“黑”:“袁琳的错误给全队带来了多大的被动啊?!我已经跟他说了,回去得请全队吃饭!”

  ●马队长不会汉语?

  脚伤未愈的忻峰无法应付比赛,于是王宝山换上了隋东陆,队长的袖标也戴在了马里科的胳膊上。

  按照队长排序,忻峰之后是李建华,为什么选马里科?王宝山笑称:“马里科是后防中坚,让他当队长也是为了调动他的积极性。”对老外当队长持怀疑态度的人不少,语言不通无法跟队友沟通是主要理由。王宝山说:“足球场上不一定需要语言。”马里科用他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也“批评”了主教练的官僚主义:很多人在场边看到,马队长一边指挥后卫线造越位,一边用汉语大喊:“上!上!”他同队友一起,顶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