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胜负岂无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17 深圳商报

  足球是需要运气的,若没有运气的眷顾,深圳队想在山城全身而退,恐怕没有可能。对手潮水般的射门,不是击中门柱,就是成为高射炮,这让人不是一般的郁闷,而是相当的郁闷。经历了如此惊心动魄的洗礼,加上承受了当值裁判令人瞠目的判罚,相信深足将士收获不小。一支重组当中的队伍,是需要这种锻炼的,某种意义而言,胜重庆甚至比胜申花更值得庆贺。

  重庆队输了一场本不该输的比赛,当然也不能完全责怪运气不佳,看看那帮队员的射门技术,简直要让人怀疑他们是经过了若干年专业训练的职业球员,还是踢野球的业余球员?即便是业余球员,大概也不致于屡屡错失打不进比打进还难的机会吧。

  英国人霍顿的运气比重庆队还背,从当年的国奥队到眼下的沈阳队,他前前后后在中国执教了七八年,可愣是没有一回取得成功,光下课就有五次。大凡与霍顿接触过的中国球员,对他的评价都很高,许多老国脚至今还念念不忘的是霍师傅真正教会了自己踢球。但就是这样一个据说满腹足球理论的优秀教练,却不折不扣地重复着中

国足球屡战屡败的故事。

  霍顿的失败,恐怕不在于他的执教能力,而在于他选择的球队太糟糕。谁让他有中国情结,以致匆匆忙忙之间就赴沈阳上任?客观地说,以沈阳队的实力,即便是换成埃里克森执教,也未必能有起色。

  连鲁沪三强本轮集体发威,只能证明,足球场上表现如何,关键还是要看实力。所谓的实力,既表现为足球底蕴,又表现为俱乐部的财力。大连队再如何不济,也始终在第一集团,谁也不能轻视,不温不火之间,就灭了联城

神话
申花
队、山东队本土球员哑火,可买来的强力外援立马能承担起救急重任,这就是实力。

  看看积分榜排名前六位的球队,要不就是老牌强队,要不就是财力雄厚的新锐,而积分榜上列倒数两位的,是穷得叮当响的沈阳队和辽宁队。看似混乱的局面背后,其实包含着必然。

  通过前六轮的角逐,今年联赛的基本大势已浮出水面,冠军无外乎还会在连鲁沪三强之间产生,而如果降级名额的的确确是一个的话,应该是沈、辽、渝三队之间“竞争”。对于深圳队的保级前景,人们大可不必过分担忧。(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