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力帆吞下四连败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39 重庆晨报

  当两连胜的骄傲化为三连败的焦躁,昨天下午力帆队再次令主场沦陷,深圳金威外援前锋丹尼尔在第11分钟的进球,让力帆队吞下四连败的苦果。

  “丢球过早必败”的诡秘宿命昨天又一次降临在力帆队头上,第11分钟,对手一次看上去并不是太大威胁的角球,负责盯防对方外援前锋丹尼尔的王安治在角球发出的一瞬间神秘“消失”,丹尼尔在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起跳头球破门。

  挨了当头闷棒的力帆队发起疯狂反扑,第22分钟,胡伟禁区内抢射击中立柱;第24分钟,达科的任意球劲射又被肖建佳奋力扑出;第30分钟,王锴点球点无人看防的半转身凌空抽射竟然高出。在侵犯威利吃到一张黄牌后,深圳队左路防守大将袁琳又在7分钟后因为掷界外球故意拖延时间被主裁徐航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半场结束前,正是在袁琳把守的左路出现空档,王锴高速插上后巧妙趟过对方球员杀入禁区并第一时间回敲给刚刚替补上场不到十分钟的刘家林,但在距离大门只有咫尺之遥且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刘家林的射门竟不可思议地高出至少两个球门。

  下半场深圳队换下李毅补充一名后卫,死心塌地地打起防守反击,牢靠的铁桶阵让原本就不擅阵地强攻的力帆无计可施,威利第73分钟的头球被对方门将在门线上拯救,吴庆第78分钟的突破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硬生生放倒,但主裁却放过了这个理所当然的点球。终场前,之前已有一张黄牌的周麟再领一黄被罚下,力帆终于无力回天0:1告负,连续四个赛季出现“四连败”。

  四问“四连败”

  四连败!力帆近4个赛季来似乎都逃不脱这样的“怪圈”:03赛季,从第23轮到27轮五连败,04赛季从第2轮到第5轮四连败,05赛季不仅在第13轮到第16轮出现四连败,更是在第18轮到第23轮出现空前的六连败……但必须警醒的是,过去三个赛季的连败,都是连续遭遇强队,没有任何赛季像本赛季这样,从第3轮到第6轮,与水平相当的对手过招,却换来遗祸无穷的四连败。

  疑问一:用人不伦不类

  以昨天的比赛为例:勇猛和抢截是王安治的优点,但莽撞和缺乏纪律性也是他的硬伤,更适合担任边路攻防任务的他,为什么出现在中路?刘家林虽然在上赛季表现不俗,但本赛季无论是训练还是热身,都显得难堪重用,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吴庆换下王安治?

  同样的疑问还在之前三轮连败中,比如达科是典型的组织性前腰,却被顶到锋线上,国内球员中暂时缺少优秀前锋,但这并不意味着要“牺牲”并不胜任前锋的达科。

  疑问二:战术一成不变

  乔帅依然在倡导冒险性质浓重的进攻,昨天的比赛中虽然有了微调,但显然还不到位。

  进攻的代价,是连续四场比赛在开场后10分钟前后就丢球,然后最终导致失利。抢攻争取率先打开局面,出发点绝无问题。但在连续四轮比赛出现同样问题后,稳一稳徐图后进,是否更合理?

  疑问三:达科的迷失

  达科是不是好球员?这大概不应该是疑问的重点。但作为球队刚刚树立的核心,达科却在连续三场比赛中“弊大于利”却是不争的事实。

  联赛两个进球,一个任意球一个点球,达科至今没有运动战中的进球。达科很急躁,这是对比赛胜利充满渴望的表现,但用其他国内队员的话说“他几乎把场上的每一个人都骂遍了”,更何况,他距离球队攻防核心还有相当的距离,他总是抢着要求队友把球交给他,但事实上最近三场比赛,他的处理球却越来越低效和拖沓。从与威利的口角,到把年轻球员骂得眼中冒火,达科需要冷静,更需要反思。

  疑问四:冒进策略的代价

  “为什么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必须拿足三分?”队长魏新从两轮之前就不断发出这样的疑问。

  联赛28场,前十轮几乎全是保级竞争对手,拿三分固然好,得一分也远比丢三分强,一场球的得失恐怕远不止三分,让连续四个对手都高喊“我们赢得了一场关系6分的胜利”,积分榜上的迅速落差,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假如输掉的四场比赛全部打平,我们将在积分榜上看到,力帆并列第三保级之路任重道远,困难多多机遇多多,策略上的算计是铁样的真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