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球也没用 姚明告别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就在球迷们还在为火箭晋级理论上的可能掐指细算的时候,却遭到了迎头一棒。北京时间昨日,火箭在客场以100∶93击败勇士,结束了三连败。但由于国王取得胜利,从而使得火箭最后一线理论上的希望也失去了,彻底告别季后赛。

  昨日一战,早已无缘季后赛的勇士与为希望而战的火箭上演了一场激情碰撞,姚明在最后一节拿下8分,全场贡献30分14个篮板,再次成为火箭取胜的功臣。这也是姚明本赛季
在他的55场比赛中的第33次两双,在联盟该项排名中跃升至第9位。然而,在昨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国王以96∶93战胜快船,战绩达到40胜37负,与湖人并列西部第七。而火箭战绩为33胜43负,落后国王和湖人6.5个胜场。由于火箭只剩下6场比赛,已经不可能追平国王和湖人,因此他们晋级季后赛的愿望已宣告破灭。

  不过对火箭、对姚明而言,在这个失败的赛季里,并非一无所获。小巨人终于用四年时间实现了一次井喷,一举跨进NBA一流

中锋之列。由于右脚大脚趾旧伤复发,姚明缺席了21场比赛。但他在复出后的33场比赛中,实现了职业生涯中历时最长的一次井喷:23次打出两双;总共得了809分,平均每场得24.5分;总共抢下了368个篮板,平均每场抢下11.2个篮板;两度打出赛季最高的38分……到目前为止,姚明本赛季场均拿到22.5分和10.2个篮板,一举跨入“20+10+俱乐部”。本赛季NBA只有4个人能达到这一标准,除姚明外,另外三人分别是加内特(21.8分12.7个篮板)、马里昂(21.4分12.1个篮板)和布兰德(25.0分10.1个篮板)。

  对

火箭而言,现在要做的是着眼于未来,着眼下个赛季。事实证明,无论是阿尔斯通还是斯威夫特都不是火箭冠军拼图板上最恰当的一块,火箭上个夏天惟一的收获就只剩下新秀海德。火箭管理层现在要做的是冷静反省,在剩余的比赛中对火箭现有的人员进行考察,做出正确的评估,以备夏天在取舍的时候作出正确的选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