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憾平球迷连喊“黑哨” 沈祥福表扬队员精神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10 北京晨报

  周挺断韧带,犯规 科内塞进球,不算

  在足协杯比赛被挡在八强门外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进行了一系列的整顿措施。在昨天与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中,国安队将士三军用命,希望能以一次主场胜利来告慰京城球迷。但1比1的比分是遗憾的,更遗憾的是,在赛场中出现了太多的争议……

  周挺韧带撕裂

  换来对方进球

  不可否认,昨天的北京国安队表现出了久违的激情,队员们个个拼抢积极,赛后,一位俱乐部官员透露:“大家都是在玩命了,踢得能不好吗?”如果说上半场双方还是互有攻守的话,那么下半场国安队就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在天津队的防守队员疲于奔命时,国安队进球了!第67分钟,科内塞主罚角球,皮球打在曹阳的身上弹进网窝。但领先的国安队并没能收获一场胜利,因为充满争议的判罚在此时出现——国安队进球7分钟后,天津队打响反击,周挺与对方球员在国安队禁区内同时出脚争抢,但在两人倒地之后,裁判吹给天津队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天津队正是凭借这个机会,由吴伟安将比分扳为1比1。在裁判吹哨的同时,很多人都表示看不懂这个判罚。赛后,国安俱乐部的内部人士表示:“周挺当时就受伤下场,后来诊断出来是韧带断了,这一下歇的时间可不短。”周挺韧带撕裂,换来的却是自己的犯规和对方的进球,这一场平局确实值得推敲。

  疑点频频出现

  裁判拒绝受访

  除了周挺的受伤下场外,本场比赛还有几个镜头让人充满疑问。曹阳在国安队反击时故意踢倒科内塞,仅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米尔顿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推倒,主裁判的手势却是比赛继续进行;米尔顿在对方3名队员的逼抢下倒地,哨声仍然没有响起,更不用说科内塞打进的那个被判为越位的进球;此外,记者当时站在球门后观看的整场比赛中,天津队员多次出现带球出界的现象,可是,却没有一次判给国安队界外球……只是国安俱乐部决定不向足协申诉,原因有些无奈有些苍凉——“算了吧,别让人家说我们赢不了球就怪裁判……这个裁判毕竟以后还要吹我们的比赛……”但也有人耿耿于怀,因为“这场比赛我们确实应该获得一个点球!”

  昨天的比赛也产生了一个“第一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电视台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将镜头对向正走下场的裁判,但黄俊杰微笑摆手,拒绝了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在黄俊杰离开球场的同时,杨昊一脸委屈地跑向国安队的教练席,用手指着场地,激动地说着什么,领队康玉明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杨昊狠狠地甩了一下手,又跑回场内和队友们一起向球迷致意。

  球迷连喊“黑哨”

  祥福表扬队员

  国安主场持续不胜,这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队长陶伟也不理解:“大家现在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因为今年我们的人员配置不错,怎么会出现这样一种局面呢?”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球迷们都认可了国安队本场比赛的表现,“下课”声没有再次出现,只是在赛后,所有人都将矛头指向主裁判黄俊杰。比赛的哨声响起,“黑哨”的喊声充斥了整个赛场。

  沈祥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结果很遗憾,但我很满意队员们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国安队队员确实在拼命,周挺韧带撕裂、陶伟脚腕受伤,米尔顿是敷着冰袋走回休息室的……沈祥福在休息室里也表扬了队员们,并告诉大家周日放假一天,因为下一场仍然是硬仗——国安将前往西安挑战浐灞国际队。

  晨报记者 周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