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回国引发新闻大战 三个记者藏不住一个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56 海峡都市报

  N特约记者 孙元华

  本报北京专电 在博弈理论中,有一个特别的论断,说“三个人藏不住一个秘密,而且永远都是这样”。

  昨日有几十家外埠媒体记者赶到北京,为的就是能采访到王治郅回国一事。有的同
行更是将此次稍微不同以往的采访工作,定义为媒体大战。

  昨日下午在结束了一个采访之后,又急忙去首都机场“熟悉场地”。二号候机楼下的几个吃快餐的青年,很容易让人在不经意间“在浏览过程中被过滤出来”。他们不是坐飞机的,也不是接人的———谁会跑这么大老远吃这味道浓重的高价快餐?

  就在记者和VIP通道执勤保安聊天时,那几个年轻人也跑了过来。他们分别是来自于广州和

石家庄的记者,“有消息吗?准确的。”已经成了问候语。在没有肯定答案之后,大家都留下手机号,以备不时之需。

  “要是有消息的话,千万别漏了。咱们都单线联系,不能让知道的人多了,否则拍照时都是一群后脑勺了。”单独聊天的时候,双方都是信誓旦旦般忠诚有加,而就在刚才他们还一起亲密地享用过迟到的午餐。从他们那里知道,在另外的一号候机楼,还有一干外地记者在忙碌。

  在国际航班出口,一名摄影记者在察看地形时,进入了栏杆后的限制区。“弄啥!别进去,那里不让过!”执勤的保安有些着急,嗓门也很大。一个熟悉的声音!待这位保安情绪缓和了一会儿之后,记者和他攀谈起来,随后知道他来自于山西永济姓徐。“至少有7个出口能走旅客,要是有关系行李门那里也能走。”他告诉记者这只是二号候机楼的出口数量。

  傍晚的时候,记者又打电话找到

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的一位记者,问他星期日上午有没有什么同事去首都机场的任务。他问了一圈打回来电话说没问到。“有没有消息?准确的。”电话挂上之前他问。

  “说王治郅晚上到,赶紧去。”一个陌生电话发来短信,很快又有多条新短信过来,号码都不一样,但内容却一字不差。翻翻白天收到的名片,并找到几个吻合的号码,记起来了,是下午遇到的那些同行的几位。

  消息很快就被证实有误。“三个人藏不住一个秘密,而且永远都是这样。”对假秘密来说也是一样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