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出动直扑机场守候王治郅 打总决赛八一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56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北京专电 王治郅回国是媒体近来追逐的热点,本报记者与全国各地众多媒体一起奔赴北京,直扑大郅即将“落地”的首都国际机场。昨天,就在记者登上前往北京的飞机前,从王治郅家庭密友张先生处获知,按照前一段时间的原定计划,“他应该是9日早晨7点多到,如果没有什么大的突发事件,就肯定回来了。”就当记者飞抵北京之时,听闻王治郅
已经提前回国的消息,但这被篮管中心一位负责人否定:“王治郅还没有回来,回来了我们一定开新闻发布会。”“大郅归国的决心已经得到了普遍认可,他的回来只是时间问题。”这位官员补充道。

  没有秘密回国一说

  “八一队球员说的?怎么可能!如果说王治郅有一个准确的回国计划和日期,也是篮协和八一队少部分领导知道。李元伟主任肯定知道具体情况,他不是跟你们媒体说了吗?人到了才是新闻。”通过一些私人关系,中国篮协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说,有关王治郅已经提前回国的消息并不可靠,至少他没有听见同事说起此事。

  “先回来,然后再公开?那是做什么,要谈的事情都谈好了,有必要秘密回国继续谈吗?再说要谈什么?”这位负责人称,王治郅跟中国篮协以及八一队上级主管部门都取得了很好沟通,最后的结果就是“王治郅肯定回国”。

  昨日下午,记者还试图采访中国篮协副主席李元伟,但被婉言拒绝。另据了解,王治郅回国之后,中国篮协将很快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就王治郅事件中的某些问题进行解答。

  打

总决赛八一欢迎

  虽然李元伟没有正面回答王治郅回国是否属实,但从他的态度上来讲至少是一个信号,相信王治郅回国已是定局,大郅已经被纳入2008年奥运会

中国男篮的候选阵容。

  今年的CBA联赛结束后,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将于5月组建。而在此时回国的大郅,是否将代表八一打总决赛呢?

  因为八一双鹿历史上第10次晋级总决赛,“如果他回来身体条件允许,我们肯定会加重自己的夺冠砝码。李楠、莫科都是大郅的老队友,一起打了十几年球,配合上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对于王治郅的事情,正在备战总决赛的八一双鹿球员也很关心,更表示欢迎。八一队助理教练张斌也曾向记者表示,八一队允许球员犯错误,“犯了错误就要勇于承认,改掉错误后,八一队一样欢迎。”

  然而据悉,王治郅参加总决赛的可能性不大。虽然有人曾提出过巴特尔的先例,但大郅与他不同,北京队在赛季前就已经给大巴进行了注册,而八一队没有给王治郅在篮协注册。但张斌解释另外一种可能是篮协特批。大郅回归一事本来就是特事特办,那么王治郅为什么不能帮八一打总决赛?

  明年留在八一?

  很显然,王治郅之所以秘密回国,也是为了能更好地避开媒体舆论,与相关领导进行交流,希望自己的错误得到谅解。种种迹象表明,希望能再为国效力的王治郅至少为八一队效力一年的可能性很大。毕竟,承认错误后的王治郅也要做出表态,这对各方来讲都是一件好事。

  据悉,八一双鹿将在7月正式成立篮球俱乐部,相应的,他的军事单位功能和约束将大大淡化。无论王治郅军人身份改变与否,他在下个赛季都可以继续效力八一双鹿。王治郅在八一队的高强度训练下,重回国家队,甚至再被NBA球队相中也有可能。

  当然,这些问题的前提,正如中国篮协和八一队所说的那样,“前提是王治郅要回到国内。”

  “等吧,说不定明天就有什么好消息。”接受记者采访的篮协某官员昨日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