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驯兽还看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15 京华时报

  

1:0驯兽还看实德

  大连实德队球员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联城本赛季首尝败绩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下午,中超第6轮7场比赛全面开战,“魔兽军团”终于没能闯过老牌霸主大连实德这道关,王圣的一记头球让联城本赛季首遭败绩。

  在卡洛斯的带领下,赢国安、克山东、平申花的上海联城成为了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本场比赛与大连实德过招,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联城队大半球员来自大连,对于这些曾被实德“淘汰”的球员来说,在家门口击败大连将是最痛快的复仇方式。经历了5轮之后,联城队员甚至坚信没有卡洛斯做不到的事情。但过早的失球彻底打乱了他们原有的部署,第12分钟,王圣利用任意球后蹭破门,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在剩下的80分钟比赛,福拉多有意让实德演练一下防守,尤其门将陈东的神勇发挥,数次将联城势在必进的进球瓦解,最终保住了胜果。不过联城队员的英勇表现足以让他们体面地从大连撤走。

  赛后,狼性十足的卡洛斯为这场失利愤愤不平,他说:“我们的队员完全打出了战术和水平,曾经一度获得三四次破门机会,甚至可能将比分反超,但对方的门将发挥太出色,避免了实德的失利。我们输球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运气不好。”福拉多则反唇相讥:“我们上半场发挥得不错。下半场球队进行了回收和调整,这主要是为了下周三亚冠联赛做准备。但从整场比赛看,我们的胜利当之无愧。”

  输球让卡洛斯卸下包袱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对于卡洛斯来说,输掉首场比赛更像是卸掉了包袱。赛后,他公开表示,对于输掉这场比赛并不介意,球队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指标。

  由于联城队上演的“不败”

神话,卡洛斯也变成了神,但他显然并不在意自己身上的光环。他在赛前就提到:“人人都在喊打败联城,这是件好事,因为我们这支并不被人看好的队伍,凭借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尊重。但是我并不希望大家认为我是‘神’,足球场上很多事情都很难预料,特别是我们这支队伍的实力并不很强,我能做到的就是根据这些队员的技战术能力,来安排我的战术。”

  比赛结束后,卡洛斯在被问到首场失败的感受时说:“其实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输球的结果也算正常。前6场比赛,我们有4个客场,输掉在大连的比赛,结果并不算坏。本来很多人预计在第一阶段联赛,我们只能拿到三四分,但现在的11分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

  卡洛斯认为,输球有时候也能成为好事,“它可以使队员变得更清醒,并充分认识到每场比赛都很艰难。虽然我不是算命先生,但如果我们保持今天下半场的水平,联城以后的形势会很不错。”

  记者观察

  战术PK杀机四起

  对于传统实力的代表实德来说,这场比赛有着捍卫最后一道防线般的意义,在鲁能和申花都难奈联城之后,实德这个“如来佛”必须出手,拿住联城这个“弼马温”,保证中

国足球传统格局的稳定。幸运的是,福拉多做到了这点。

  卡洛斯能带着一帮“愣头青”砍翻京、鲁这样的球队,凭借的就是战术含量,而昨天福拉多就是以更强的战术手腕掰倒了卡洛斯。两位主帅的思路异常清晰,福拉多刚领先就调整了右路防守,卡洛斯稍后转向双中锋直指中路。随即福拉多换上近两米的中卫来限制双塔战术,同时更换后腰彻底封死中路。卡洛斯马上又换上祁宏强行盘活中场。两位教练前招未尽,后招已至,每个招法既有未雨绸缪,又是暗藏杀机。

  如果将国产教练的比赛形容为动作片的话,昨天的比赛更像是一部专业片,它是用来给业内人士或者精英观摩的,也许可以作为范本评个奖。卡洛斯前两年在中国混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福拉多,就在老卡面壁两年自以为神功告成,准备一统江湖的时候,恰恰是福拉多赢得了首回合的胜利。不过习惯当神的卡洛斯不会就此沉沦,不难看的失败保留住了希望,期待他们的第二回合更加精妙难测,更加荡气回肠。本报记者朱煜明

  >>辽宁0∶0青岛中能

  

辽足锋无力一胜难求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两支为保级苦战的球队在激战90分钟后终没分出胜负,辽宁队在主场比赛中虽然攻势如潮,但青岛中能队的防守甚为严密,最终两队以0比0战平各取一分。

  这场比赛双方都输不起,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更是排出了451的纯防守阵型,上半场比赛比较沉闷。急需一场胜利的辽宁队在下半场加快了进攻节奏,但球队缺少锋线杀手让他们的进攻达不到想要的结果,几次机会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比赛临近结束,青岛中能队全线回防,辽宁队的进攻也毫无章法,最终,比赛在一片混乱中以0比0结束。

  赛前,辽足俱乐部透露,新赛季的冠名商很可能到抚顺现场观战,届时才会决定是否赞助辽足。虽然辽足本场比赛打出了技术含量较高的比赛,但不能转化为胜利很难吸引到赞助商。

  >>山东鲁能3∶1沈阳金德

  鲁能三连胜巩固榜首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两队在比赛中均有收获。陈涛攻入了沈阳金德本赛季的第一球,而主队山东鲁能成功反超,3比1获胜后巩固了榜首位置。

  本场赛前,沈阳队主帅霍顿因球队战绩不佳被解职,成为中超本赛季下课第一人。此前一场不胜一球不进的沈阳队,虽然想在济南有所收获,但实力上的差距让这场比赛根本没有任何悬念。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他们。第20分钟,陈涛头球攻门得分,这是沈阳队本赛季首个进球。不过他们没能挡住山东之后的疯狂反扑。第53分钟,日科夫接队友传球后突破到禁区内,底线横传中路,李金羽抢点将球打进。4分钟后,日科夫打球门远点将球打进,将比分反超。第83分钟,吕征反越位得手轻松将球打进,将比分最终锁定在了3比1。山东队已获得三连胜。

  金德不仅失败而归,球员还在比赛中出现内讧。第73分钟,李金羽的凌空打门被守门员宋振瑜扑出底线,他随后情绪激动地指责5号于波防守不力,两人甚至推搡起来。在队友的劝说下,两人才继续投入比赛。

  ■相关

  沈足请回库夫曼

  本报讯(特约记者刘淼)霍顿前脚刚走,沈足的帅位上便来了新主人,他是沈足上赛季的主教练、荷兰人库夫曼。如果一切顺利,库夫曼在今天就将正式上任。

  库夫曼上赛季带队成绩也不佳,联赛排名倒数第二,26场比赛4胜6平16负。但如果找一位新的主教练,还需要一段时间熟悉球队,而现在沈足已经不能再浪费一点时间。为此,沈足决定重新请回库夫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