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鹤洋晋级俞斌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15 京华时报

  ■富士通围棋赛首轮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天在日本东京开战。在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只有周鹤洋九段和俞斌九段两人出赛,结果周鹤洋击败韩国新锐天元高根台五段成功晋级,而老将俞斌九段不敌日本的结城聪九段。

  一直以来,中国队富士通杯的战绩都不够理想,能够进入八强的棋手不是很多。昨天,周鹤洋尽展大将风范,发挥出自己内力深厚的特点,压制了对手的锐气与冲劲。他处处经营,将优势逐渐发挥,高根台虽然想发力,但是苦于无处施展,最终仅仅182手,高根台眼见实地相去甚远,很爽快地认输了。

  与周鹤洋相反,俞斌发挥不佳,败得非常干脆。俞斌与结城聪开始波澜不惊,两人一取外势一取实地,但不想当结城聪在右边一带侵消,俞斌应对有误,不但反击不利,还使得自己经营的模样被白棋破掉。俞斌在处于劣势后虽也奋力反击,但是终究因差距较大无法四处顾及,在164手推枰认输。

  其他晋级的棋手还有周俊勋九段、张栩九段、朴永训九段、朴正祥五段、山下敬吾九段、赵治勋九段。

  第二轮比赛将于明天进行,对阵形势为:罗洗河VS朴永训,周鹤洋VS刘昌赫,古力VS结城聪,常昊VS周俊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