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大雷:失一球很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11 足球周报

  ★实习记者于婷报道王大雷,一个不满20岁满脸稚气的小伙子,一个刚刚入选国奥队的年轻球员,在面对家乡队伍,面对中国足球老牌劲旅,面对国脚邹捷和中超最优秀外援之一扬戈维奇等多名优秀进攻球员的各式射门,不急不躁,一次次化解险情。虽然没能实现完美,痛失一球,但他的优秀表现还是给大连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遗憾家乡失一球

  在比赛中王大雷的表现十分出色,他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在比赛中不时大喊指挥队友进行防守。开场5分钟,赵旭日的远射打响了实德进攻的信号。王大雷在这个球上出现了脱手,但他很快起身将球压在身底。10分钟后扬戈的一脚劲射被王大雷稳稳抱在怀里,但是3分钟后,权磊罚出的任意球,在门前划出了一道很平很快的弧线,飞进了王大雷把守的大门,这个球让回到家乡的王大雷显得很郁闷。赛后他说:“那个球碰到了王圣的头发生了变向,没有办法。”

  在随后的比赛中,王大雷屡次化解了大连实德的进攻,赛后他说:“回到家乡比赛很高兴,感觉气氛不一样,因为有更多的人关注我。”在看台上一直支持大连实德的蓝色激浪和海蓝梦的球迷都向王大雷发出支持的呼喊声,这是他们给予客队的惟一支持。

  虽然最后比赛输球了,但王大雷并没有显得很沮丧,他说:“今天的比赛还是非常让人遗憾的。上半场权磊的任意球打在了王圣的头上变向,让我感到非常郁闷。而今天有很多球迷来给我加油,我非常感动,我们球队之所以此前战绩不错,是和我们平时的准备密不可分的,我们今天虽然输了比赛,但是这样的失败不会影响我们的球队士气的,因为和实德这样的强队比赛,而且是客场,输一个球很正常,我们以后还会像以前一样发挥出色的。”

  王爸爸怕大雷骄傲

  回到家乡的王大雷在比赛中显得十分活跃,他的出色表现更离不开父母家人的帮助、支持。在比赛现场,王大雷的父母不但出现在看台上,而且还组织了一个20多人的助威团,高举“王大雷好样的”的标语给他助威。

  这二十几人助威团都是由王大雷的亲属组成的,标语是大雷的大爷在比赛前赶着做出来的。记者在助威团中一眼就认出了王大雷的父亲,王大雷与父亲长得特别像,讲到儿子外型的潇洒,王爸爸笑了起来。儿子回到家乡比赛,并没有时间回家和父母吃顿饭,王爸爸为儿子准备了一大包海鲜,他说:“大雷喜欢吃海鲜,准备了一些扇贝晚上送飞机时给他带上。”长年在外的大雷也正在逐渐适应上海的生活,离家在外,可王爸爸一点都不为儿子操心,“从小他就常去外地、国外比赛训练,他自己也都习惯了,而且他自理能力也挺强的。”

  小小的年纪,无数的光环,王爸爸在高兴之余也不忘记教育儿子作人的道理。“他年纪还小,怕他会骄傲,所以没事通电话时也会提醒一下他。比赛成绩好时,千万不能骄傲自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