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顿火线下课 沈阳队渴望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8日电(记者赵仁伟、李铮)由于实力悬殊,8日下午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对阵沈阳金德队的比赛本无多少“新闻性”可言,但客队主帅霍顿的缺席使这场比赛成为第六轮中超联赛的一大看点,引得众人关注。

  毕竟,在中国足球圈内霍顿是一个名声响当当的人物,更何况他成了本年度中超联赛第一个下课的教头。

  人们都预料霍顿的离去是迟早的事,但没想到来得这么早,这么突然。本赛季四轮联赛过后,沈阳队一平三负积1分排名垫底,且一球未进!一种说法是,金德俱乐部原定如果霍顿不能率队在这轮比赛中获胜就将走人,但以沈阳队目前的实力,战胜强大的“领头羊”鲁能队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双方选择了在大战之前提前分手。

  尽管霍顿走人已成事实,但沈阳队对这一消息还是采取了极其低调的处理方式,以至外界争论他到底是主动辞职还是被解雇。

  7日,天气原因导致沈阳队航班晚点三个多小时,他们在下午抵达济南机场后便直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这时,记者们才发现客队主帅霍顿不见了。面对媒体的追问,在场的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回答得相当委婉:“你们也看到了,霍顿没有跟着来济南。可以告诉你们,他从今天开始已经不是我们俱乐部的人了。”

  除此之外,何兵再不愿多说什么:“我现在不想做任何评价,等球队的情况有所好转了再说吧。” 据悉,金德俱乐部7日凌晨才做出解聘霍顿的决定,因此对于霍顿下课的消息,许多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员都不知情,直到临行前大家才得知这个消息。

  没有了霍顿的沈阳队能很快好起来吗?至少8日的答案是否定的。1:3,他们毫无悬念地输给了豪门球队

鲁能队。对这样的结果,已在回国途中的霍顿或许应该感到庆幸:选择提前离开是明智的。

  不过抛开结果不论,客观地讲,沈阳队在这场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一些新气象。他们在比赛中首先进球,陈涛的这粒宝贵入球打破了球队近一个月联赛以来的进球荒。比赛的上半场沈阳队踢得相当主动,一度给主队施加了很大压力。鲁能队主帅图巴科维奇赛后表示,这不是一场容易取得胜利的比赛,表面上看,沈阳队表现得不理想,但比赛中可以看出他们还是有实力的。

  接替霍顿指挥了这场比赛的沈阳队助理教练杨楠赛后也相当低调,他说,球队上半场表现好,能够按照赛前的部署去踢,下半场有许多问题,回去后要好好总结。

  沈阳队一些球员向媒体表示,他们希望有一个更“实用”的教练,带领球队走出低谷。(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