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裔混血蛙泳百米掠金 北京奥运期待挑战罗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张荣锋肖春飞)美国选手塔拉·科克因为有中国血统,成为本次世锦赛最受欢迎的选手之一。这位23岁的华裔混血儿是短池赛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8日以1分5秒25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一举夺魁,昭示着中国泳坛头号人物罗雪娟又多了一位强劲的对手。

  100米蛙泳这个项目上的竞争异常激烈。有澳大利亚的“蛙后”琼斯和雅典奥运会冠
军罗雪娟。琼斯在雅典奥运会半决赛创造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撼动。科克则是这个项目上的后起之秀。她在2004年美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创造了短池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

  夺得冠军后,科克十分激动。她说:“在这里拿到冠军对我来说很特殊。我希望我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听到国歌响起。”

  对于罗罗(罗雪娟)和琼斯的同时缺赛,科克难掩失望之情。赛后她遗憾地表示:“她们两个都没有参加这次比赛让我觉得非常惊奇,同时有点失望。如果她们在,我可能表现得更好。”言外之意,她本次赛事遭遇的对手不够强,不足以让她兴奋。科克很期待同该项目最知名的两个对手过招。她说:“她们都是我的对手,我始终期待和她们一起比赛,跟强手过招让人激动。”在谈论三人之间谁最强的问题时,科克回答得很客观。她说:“很多选手都有获得冠军的机会,关键问题是比赛那一天谁发挥得更好,谁的机会就更大。”在竞争白热化的女子百米蛙泳项目上的确如此,高手的临场状态决定冠军归属。

  对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科克十分期待,但她很清楚自己首先要通过美国奥运选拔赛。由于国内高手众多,美国的奥运选拔异常激烈,每个项目只能有两名选手角逐北京奥运,所以争取进入选拔赛前两名才是当务之急。

  科克2001年曾到过北京,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但在她参加的50米蛙泳项目上没能登上领奖台。科克希望自己在结束职业生涯前能拿到金牌,最好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为她上次在那里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

  科克的祖父出生在中国内地,后来移居香港,16岁时又前往菲律宾。她的祖母是在菲律宾出生的华人后裔。科克表示她很喜欢中国文化,但不会说汉语,目前已经拿到了斯坦福大学的硕士学位,专业是人类学。科克说:“我不知道我的祖籍到底在中国的哪个地方,不管怎么说我和中国有很深的渊源,我很高兴自己有中国血统。感谢中国的朋友支持我、喜欢我。”(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