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实现两金齐晖首现难得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八日电 记者 高凯 刘立涛

  今晚夺得女子二百米混合泳金牌后,齐晖成了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绝对的功臣——东道主目前为止获得的两枚金牌全都出自她手。

  三天前四百米混合泳为中国队拿到首金的齐晖显得闷闷不乐,“虽然是冠军,但是
我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今天,在用第二枚金牌点燃整个旗忠体育馆后,这位平日表情极酷的中国姑娘终于露出开心表情,“今天我的状态比四百米时候要好,我比较满意。”但是齐晖也马上冷静地补充说:“虽然在这次比赛已经拿到两枚金牌,但是这不能说明什么,因为这毕竟只是世锦赛,我认为运动员的最终价值还是体现在奥运会上。”

  今天的比赛齐晖在第二个泳姿,自己的弱项仰泳结束后落后了对手整整一个身位,齐晖说:“我一点也不觉得什么,当时就很有信心,一定会在蛙泳上反超。”果然,此后的蛙泳较量中齐晖一鼓作气,一下子反超对手半个多身位,并在自由泳中保持住优势,最终夺得金牌。

  齐晖的教练叶瑾在赛后介绍,比赛前齐晖身体状况很不理想:“一到上海就开始牙痛,不得已我们请医生帮她杀死了神经,今天早上齐晖觉得头很痛,今天她是吃止痛药才能坚持比赛的,我觉得她表现得很坚强,我很满意。”

  二十一岁的齐晖在此前一直主攻蛙泳,近来她在混合泳中的优异表现似乎说明有必要调整主项,对此,叶瑾教练表示:“齐晖的混合泳发展潜力更大,以后会有所侧重,但是蛙泳也不会放弃。”她认为,想要在混合泳上确立优势,齐晖接下来还需要在弱项仰泳上多下功夫,四种泳姿必须发展得更全面均衡。

  明天的比赛中,齐晖还将在两百米蛙泳上再次冲金,她认为:“我现在混合泳比蛙泳状态好,因为前者技术上更多要求,经过前面的比赛,我体能上有折扣,对于明天的两百米我没什么具体想法,但是一定会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