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围棋锦标赛首轮中国棋手一胜一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8日电(记者张华王镜宇)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8日在日本棋院拉开战幕。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战胜韩国棋手高根台五段进入第二轮赛事,俞斌九段则不敌日本棋手结城聪九段首轮即遭淘汰。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北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24名棋手参加本届杯赛。包括上届杯赛冠、亚、季军在内的8名棋手直接进入将于10日举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国的常昊
九段、罗洗河九段、古力七段,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李昌镐九段,以及日本的羽根直树九段名列其中。

  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韩国的朴永训九段、朴正祥五段、日本名将张栩九段、山下敬吾九段、赵治勋九段以及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也击败各自对手,闯入16强。

  首轮战罢,获胜棋手经过抽签决定了10日第二轮比赛对手。届时,周鹤洋将对阵韩国的刘昌赫九段,常昊将对阵周俊勋,罗洗河将对阵朴永训,古力将对阵结城聪。

  本届杯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将于6月3日在北京中国棋院展开,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于7月1日和3日在日本棋院举行。

  在已经举行的18届富士通杯赛中,韩国棋手夺得11次冠军,日本棋手夺得6次,中国棋手马晓春九段曾夺得第八届赛事冠军,常昊曾在第11届和第13届杯赛上夺得亚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