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国际黄金田径大奖赛 邀世界名将造中国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40 新民晚报

  刘翔、约翰逊、加特林、伊辛巴耶娃……在经历了星光灿烂的第一年后,2006年的上海国际黄金田径大奖赛,又将目标锁定在哪些人身上?

  埃伦-范兰根,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如今,在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中,她负责邀请、签约参赛选手,也有人亲切地将她称作是选手的“大管家”。昨天,范兰根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一流名将

  2005年,杜库雷没在上海站中露面,今年他是否会参赛,成了焦点。范兰根笑着说:“去年确实留了一丝遗憾。不过这样也好,可以将悬念延续一年。”

  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名将约翰逊特意来沪造势。今年,法国的杜库雷原本也将来沪做宣传,但由于临时要参加训练营,最终未能成行。

  虽然选手签约工作还没正式开始,但范兰根对今年请哪些“大腕”,早就胸有成竹。“杜库雷这次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但并不代表他不来参赛。相信我,如果没有意外伤情,他会来到上海!”此外,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飞人”加特林,也已经确认参加今年的赛事。据范兰根透露,凡是世界高手,都在他们“搜索”范围之内。就去年的比赛来看,上海赛的“星气”,丝毫不亚于

黄金联赛。“一流赛事,当然需要一流明星。”

  本土明星

  自1998年退役后,范兰根一直没有离开田径,因此她对中国田径很了解。“总体来说,中国田径水平不高,幸好有了刘翔,也推动了中国田径市场的发展。”在范兰根看来,要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平,就需要办更多高水平赛事。“很多中国选手苦于没有机会参加高水平赛事,上海黄金大奖赛为他们创造了机会。”

  今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对比赛项目进行了微调,增设了女子400米栏等项目,目的只有一个:更多造就本土明星。“中国需要刘翔,还需要更多明星。”比如女子400米栏的黄潇潇、男子百米的“眼镜侠”胡凯等。

  在范兰根看来,一个好的赛事,需要明星的烘托,但一个好的赛事,同样能够造就明星。

  “更多本土明星,将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中诞生。”这是“大管家”的祝福,也是国人的期望。

  本报记者阎小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