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一定把冠军拿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访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厦门的封闭训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即将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比赛中,我们一定会把冠军拿回来,回报厦门人民对国家队的关爱和支持!”昨天晚上,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不来梅世乒赛充满了信心。

  这是国家乒乓球队第五次来厦门封闭训练,对于此次训练的效果,刘国梁认为男队在凝聚力和战斗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对于5名主力队员的状态,刘国梁也感到满意。他说,在集训期间,5名主力队员的技战术能力和比赛能力都有提高。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保持良好的状态,特别是能在世乒赛上能表现出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国家队还将安排热身赛,检验训练的效果。

  “韩国和德国将是中国男队在世乒赛上的主要对手。”在分析国乒男队在不来梅将遇到的主要对手时,刘国梁认为,韩国队整体实力平均,德国队是东道主,加上有波尔这样顶尖的

乒乓球运动员加盟,德国队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在封闭训练期间,国家队还认真分析了每一个对手的特点和不足,让参加
世乒赛
的队员做到胸中有数,提高了训练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刘国梁说,随着各国乒乓球水平的提高,中国夺取冠军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国乒男队将继续发挥敢于拼搏的精神,不管对手实力有多强,比赛会遇到什么困难,国乒男队夺得冠军的目标从来就没有改变。(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