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嘘!别说我为国奥帅印而来” 埃里克森欲说还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23 新闻晨报

  “埃里克森先生,世界杯后,你会执教中国的某支球队吗?”

  “呵呵,我不是为了这个来的,我是受老朋友李先生邀请来的。”一个轻微的仰面、嘴角向左边微微一咧——在这个典型的“埃里克森式微笑”后,接着一个典型的“埃里克森式”回答:“不过,现在我也不知道2006世界杯后,自己会干什么。现在,一切皆有可能。”

  欲说还休、若有若无——在10多个小时飞行的深思熟虑后,昨天上午踏上上海土地的一刻,埃里克森终于想到了回答“国奥主帅”问题的最佳方式。现实就是如此:对“08国奥”问题,无论想不想,“太极拳”都是埃里克森最好的选择。对于积极牵线的邀请者李文壅,埃里克森不能拒绝;而在另一方面,“酋长门”事件之后,他在中国任何一个言行不慎,都可能引发英国的又一场媒体地震。

  不是吗?即使在万里之外,埃里克森也可以感到英国媒体的监视如芒在背。昨晚在静安希尔顿的顶楼,记者问埃里克森:本周末阿森纳和

曼联将在英超中对碰,他却不远万里跑到中国,难道不怕英国媒体口诛笔伐?埃里克森苦笑着说:“是啊,会有批评。但是英国媒体一直在批评我,所以,无所谓,我可以承受。”记者再问,这样会不会影响英格兰备战,害怕造成不良影响的埃里克森又赶紧“圆场”:“不会不会,我们英格兰国家队要到5月15日才开始集训。在此之前,我没有工作任务。”

  对于英国媒体的“密切监视”和强大“破坏力”,埃里克森很不满,但却又很害怕。他一方面嘲笑《太阳报》报道自己跟费迪南德关系不好:“他们说的你们也相信?我跟球员的关系向来非常好。”可当记者问他,会不会效仿2004年欧锦赛的贝克汉姆,把“戏耍”他的《太阳报》和《世界新闻报》关在门外时,他又苦笑着说:“我不认为我可以拒绝他们的采访。我不会的,我得回答他们的问题,跟他们谈论足球。”

  如此种种,让他在

世界杯前夜这样的敏感时刻,绝不敢贸然对媒体、哪怕是中国媒体,直接谈论执教中国国奥队之类的事情。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昨天出现在希尔顿,与埃里克森关起门来谈了半小时。记者问他们谈了些什么,埃里克森呵呵笑着“捣浆糊”:“我们谈了足球。”

  谨言慎行,难道,埃里克森真的担心,在上海再遭遇一次“酋长门”事件吗?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他时,埃里克森自嘲地笑笑,指了指坐在旁边的上海市足协领导:“不,我相信他们可都是诚实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